肖华:冰雪板块将使春晚更有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7: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肖华

  央视春晚将在奥运板块之后打造“冰雪板块”。(2月1日《京华时报》)

  其实,在此之前,就有人提议在今年的春晚中加入“雪灾”这一内容或将春晚变脸成赈灾义演。春晚说到底,是许多表演艺术的结合。任何艺术只有融进社会,反映社会才会有强大的生命力,躲在象牙塔里、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制造艺术,或者与生活脱节,永远不会得到人民的认同。

  当前,中国正遭遇着几十年未遇的雪灾,这场雪灾已经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许多影响。为了抗灾救灾,许多人奋斗在冰天雪地中,有的还为之付出了生命。

  面对这场雪灾,没有人能无动于衷,春晚又怎么会熟视无睹呢?在我们举杯庆祝、合家团圆的时候,我们不会忘记因雪灾而暂时未能与家人团聚的人们;我们更不会忘记正在积极参与救灾行动的人们。

  春晚因时而调整内容、增减节目,体现社会的呼声、反映社会现实,这样的春晚更有质量、更受大众欢迎。如果春晚能通过节目让更多的人投入到帮助之中,让更多在雪灾中的人们得到鼓励,重新焕发战斗的激情,这样的春晚更有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