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000多班次客车停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8: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海1000多班次客车停运(图)
广西全州县城市场物资充足,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

  湖南 液化气罐“瘦身” 直播厅关暖气

  本报讯 (特派长沙记者 毕征) 前天是腊月廿四农历小年。家住长沙市芙蓉南路某小区的王哥中午抽空来到南湖路附近的一个液化气站加气,却发现新装的气罐有些异常——比平日轻了许多,价格也下调了近三分之一。原来,因为运气车无法顺利进入长沙,出现用气紧张,政府于是临时调整了城区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重量,由原来的14.5公斤调整至10公斤,确保所有用户都能用上气。

  王哥也是有车一族。自1月26日起,就把自家小车停在了小区的车库里。“不开私家车也算是响应节能的号召吧。”

  “长江7号”推迟发射

  小年夜,王哥带着9岁的儿子和大学生侄儿来到电影院看原定昨日上映的周星驰新片《长江7号》。谁知,影院门口一纸告示幽默地称:“因拷贝无法及时送达,《长江7号》推迟发射。”

  记者当晚8时30分给王哥打了个电话。此刻,王哥一家人正在收看当地电视台举办的一台赈灾直播节目。

  王哥特意告诉记者:“看到电视里演播厅的主持人、演员和观众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才知道为了节电,偌大一个演播厅竟然没有开暖气。我立马起身就把家里的空调和电暖气给关了,每人一床被窝保暖,哈哈……”

    长沙全城扫雪除冰洗脸迎春

    长沙从昨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清扫门前雪,洁净长沙城,欢乐过新年”活动。

  在银行工作的王先生对记者笑称:“最近几天一到单位都会参加扫雪行动,这是老天爷给我们布置的新任务!”

  记者昨日从长沙铁路公司获悉,铁路秩序正逐步恢复正常,停运列车逐日减少。昨日,湖南铁路旅客发送量回升到13.4万人。但记者在车站售票窗口得知,今、明两日京广线向南向北方向“无票可售”。

  前天基本恢复正常通航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昨日中午再次暂停所有飞机进出港。

 

  江苏 革命老区向南京赠送免费蔬菜

  本报讯 (特派记者周祚、张丹羊)过去是富裕地区向老区捐赠物品,现在大灾大难来了,老区人民再次以淳朴的方式来回报:据了解,昨日清晨6时许,价值30余万元的上百吨的肉蛋蔬菜从山东革命老区临沂被紧急运送到南京市灾区。据了解,这也是南京收到的第一份来自外省的救灾物资。据悉,这些物资是老区听说灾区情况后,由市委书记亲自下令,向菜农紧急收购的。而且这些物资全是免费赠送给南京市的,为了确保这些救灾物资能够畅通无阻及时送到南京,除了开设临沂市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普通路桥收费站鲜活农产品、电煤运输车辆专用通道外,公路部门还在京沪高速公路鲁苏省界收费站设立了3个“绿色通道”通行车道,对所有经过临沂的鲜活农产品、电煤运输车辆一律免检免费放行。

    南京昨日又迎新一轮降雪 

  从中午开始,江苏南京又下起了大雪。暴雪还带来了一个安全隐患,在树上、楼顶上都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冰柱,一位路过中央门灯塔下的打工女孩就被掉下来的冰棱砸得头破血流,但是归家心切的她只是草草处理了事,匆匆去排队买票。

  南京调集了3000人“把守”南京长江大桥,除雪清路,因此桥上的路段通行情况良好。

  昨日中午在长江二桥附近,一辆从苏州赶回安徽老家的小货车因为缺油突然抛锚,小货车司机急得团团转,最终他只得求助在一旁报道交通状况的电视台转播车,借到一小桶油。

 

  湖北 “雪犁”推雪穿草鞋防滑

  本报讯 (记者 李栋) 昨日下午4时左右,暴雪经过几个小时的积累很快就厚达七八厘米,在武昌中南路的一家银行门前,老蔡和几个同伴正在用一种刚刚被发明不久的新式除雪工具——“雪犁”推雪。一块大一点的木板、两根拉绳,组合在一起就成了一个高效清除积雪的工具,老蔡亲切地称之为“雪犁”。

  出租车师傅小江告诉记者,根据这二十来天的经验,一般白天下雪后,晚上的路面都会出现结冰的状况,那样第二天的路面就非常滑,车辆容易打滑出事。所以第二天上路前,很多师傅都会提前提一壶热水给车先热热身,然后在车的车尾箱里准备好一些编织袋、草绳、木板之类的东西,一旦车上坡时出现打滑,就能够从容应对。

  在汉口航空路的商业区,正在逛街扫货的胡小姐对付防滑更有自己的绝招。胡小姐告诉记者,如果路上的积雪还没有化开,则尽量踩那些积雪较厚的地方,因为较浅的雪还没有堆厚实;如果路上有雪也有泥,则尽量走雪泥混合的地方。当然,更有强悍的人干脆直接在皮鞋外套上草鞋防滑。

    武汉第四波暴雪未扰交通

    “已经下了二十来天了,这点雪算什么。”昨日,预报中的第四波暴雪如期降临。家住武昌水果湖的老夏已经很坦然面对了,“以后再下这么大的雪,也有办法对付了。”同时,第四波暴雪对湖北的影响也较之前有很大减弱,公路方面,除了一些省际的班线受阻外,湖北省内的中短途客运班线基本上运行正常,铁路、航空方面则基本跟前两天状况差不多。

  据湖北交通客运集团介绍,除了部分线路出现晚点现象,个别省际长途班线出现短时间停班外,铁、公、空运输较为正常,全日共发送旅客32.49万人。

 

    广州 未来三天持续阴冷

  本报讯(记者 叶卡斯 通讯员 杨绮薇、谈天、智昕)到昨天为止,广州市日平均气温连续≤7℃的天数已经达到7天,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所罕见。刚过去的1月下旬平均气温也低达8.6℃,平了1951年以来的历史最低记录。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全省阴冷持续,其中今日各地普遍有雨,明后两天雨势将有所减弱,但气温仍将较低。

  至于大家关心的春节期间天气,据了解,6日开始,广东南部一些沿海地区的高空将转受偏北气流影响,天气明显好转,7日(大年初一)和8日(大年初二),多云间晴,白天阳光充足,气温略有回升,但早晚仍非常寒冷。广州的天气也有望出现好转。

    上海 1000多班次客车停运

  昨天午后,大雪卷土重来,再次袭击上海。13时36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海累积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

  记者从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和上海长途客运南站了解到,因天气原因,昨天两站共有1000多班次客车无法成行,停发客车集中在往江苏、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方向。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告诉记者说,昨天共有600多班次的长途汽车被迫取消。由于未来几天降雪还将持续,从今天开始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将暂停预售车票。已经购买了预售车票的旅客可以退票。

  截止到昨天17时,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未受天气影响,飞机正常起落。 (刘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