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冰冻造成537亿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3:18 北京晚报

  

雨雪冰冻造成537亿损失

  

雨雪冰冻造成537亿损失

  本报讯 因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达到了537.9亿元,目前经抢修,京广铁路南段运输能力已基本恢复,积压在机场的旅客也已基本疏散完毕。昨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当前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和做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的有关情况。

  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邹铭表示,截止到1月31日18时,因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死亡60人,紧急转移安置175.9万人,倒塌房屋22.3万间,损害房屋86.2万间,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达到了537.9亿元。在受灾省份里,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这六个省区灾情比较重。

  截止到目前,中央财政已经安排了3.31亿元的救灾应急资金,紧急调运的棉衣棉被已经有70%到位,正在向灾区群众发放过程中。

  铁路

  日均发送量升至400多万人

  铁道部调度部副主任赵春雷表示,目前大部分地区铁路维持着比较良好的运输秩序,铁路日均的发送量很快就会继续维持在400多万人的水平。

  据介绍,受南方雨雪天气灾害影响,截止到1月31日18时,累计始发终到晚点客车达到2859列,停运客车397列,迂回客车436列,影响货物列车8000多列,车站和列车上累计滞留旅客580多万人。目前京广南段,沪昆线、贵阳至怀化区段运输能力基本恢复。

  广州188万旅客乘火车回家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透露,京广铁路南段、沪昆铁路部分区段运输能力基本恢复,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1月31日,广州地区共开行旅客列车180对,运送广州地区旅客44万人。2月1日开行205列客车,发送旅客50万人。今后几天,每天都可开行旅客列车200对以上,发送旅客可保持在40万人以上。广州地区待走的188万旅客春节前有望坐上回家的火车。

  公路

  京珠高速公路已初步抢通

  记者昨天从交通部公路司了解到,截至1月31日16时,京珠高速公路已初步抢通,但湘粤省际交界处局部路段重复结冰严重,车辆行驶缓慢。针对京珠北高速公路受阻情况,广东省交通厅春运办下发通知,要求汽车运输企业、客运站不要开行途经京珠北高速公路的客运班车和包车,不出售此班线的客票,避开拥堵路段。

  京珠高速减少3.8万人滞留

  湖北、广西境内的公路开始正常通行,截至昨天18时,灾区滞留人员数量显著下降,需紧急转移安置的人数比前一天减少24.8万人。京珠高速公路湖北至广东段,减少滞留人员3.8万。

  航空

  新一轮雨雪107个航班取消

  在航空运输方面,从1月25日到30日,雨雪天气共造成了300多个航班返航、备降,3250多个航班取消,5550多个航班延误,最严重的一天,这些受灾的机场积压的旅客达到3万多人。截止到1月31日,积压在机场的旅客基本上疏散完毕。

  记者昨天下午从民航总局获悉,受新一轮雨雪天气影响,1月31日16时至昨天16时,全国共有700多个航班延误,107个航班被取消,18个航班返航或备降其他机场,8700多名旅客行程受到影响。

  由于跑道积雪结冰,贵阳、长沙、杭州、恩施、和田、迪庆、南昌、九江、怀化、昭通、永州、铜仁、黎平、荔波等机场在不同时段关闭。目前,除南昌、杭州和十几个支线机场仍然关闭外,其余机场均已开放。

  来自南航的消息,华南地区由于受天气情况持续恶劣影响,2月1日起至2月6日取消广州至铜仁、芷江、永州、安庆、景德镇、黄山等地航班,华南大部分地区由于受前期航班取消及延误影响,大量旅客仍需运送,节前已无机票可售。

  春节前,广州始发前往湖南、湖北方向航线机票已全部售完。此外,近几日,广州出发飞往华东地区上海、宁波,华西昆明,华北太原、北京票源仍然十分充足,前往东北地区航班相对较正常,票源充足。

  杭州设心理危机干预中心

  连日的暴雪冰冻,让众多亟待回家过年的旅客滞留火车站,旷日持久的等待,使不少人表现出焦躁、抑郁等心理疾患的症状。为此,杭州心理危机干预中心的心理专家奔赴火车站,为旅客做好疏导、抚慰工作。

  本报记者孟环贾中山周健森孙颖实习记者张楠通讯员梁成谷

  J204J147J159X133J202

  图一:"冰山"抢修电路

  广西昭平县遭遇持续强冰冻灾害袭击,造成山上大批电力设施和电网被损。灾情发生后,该县300多名电力工人日夜抢修设施和线路,确保全县生产和生活用电。昨天,电力工人坐在冰冻的地面上吃干粮。 新华社喻湘泉摄

  图二:淮北抢运煤炭

  昨天,安徽淮北矿业集团铁运处淮选站紧急配置运力资源,缓解煤炭供应紧张情况。新华社发

  图三:果蔬运抵南宁

  堵塞近一周的众多蔬菜和水果运输车1月30日、31日相继抵达南宁。 新华社向志强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