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开赴北京火车站第一线义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5:56 央视国际
央视开赴北京火车站第一线义演
央视开赴北京火车站第一线义演

  央视开赴北京火车站第一线义演

  ——全国演艺圈紧急抗灾大动员

  近日来,数十年罕见的大雪给我国南方地区造成巨大的损失,演艺圈各界人士也积极举行赈灾义演。记者昨天获悉,央视国际频道《中华情》栏目组将于今天凌晨紧急开赴北京火车站举行赈灾义演。张国立和邓婕夫妇担纲主持人,众演艺界明星对赈灾演出非常支持,不少明星主动报名要求义务参加演出。

  春运第一线首场演出

  由于连日大雪正逢春运高峰,给全国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为了慰藉未能及时返乡的旅客,同时对坚守一线的铁路职工表示慰问,央视四套《中华情》栏目与铁道部政治部联合推出了《铁路·和谐春运》特别节目,把演出搬到铁路春运最前线。栏目组将于今晚在北京火车站大厅内举行实地演出。同时,摄制组将登上从北京出发的“农民工专列”追踪报道,把温暖带给冬日中等待回家的人。

  记者在节目单上看到,张国立和邓婕夫妇与央视主持人鲁健等人将担纲该台晚会的主持,而孙悦、罗中旭等歌手也将积极参加演出。

  舞台一切从简

  对于春运期间在人满为患的火车站演出,如何维持秩序、保证安全,同时不影响乘客登车等问题,记者也向总导演郭霁红提出了问题,郭霁红透露已经做了充足的预案和准备。

  对于演出的舞台,郭导透露,这次演出的舞台将竭力从简。“我们的舞台很简单,肯定没有以前华丽,主要就是在车站一楼候车大厅的电子时刻表下,搭一个建议的舞台,舞台纵深大约才20米。而且这个地点是候车大厅的一楼,这里其实不是游客等待的地方,而是游客已经检票后,在内部最后候车的地点,因此相对外面而言不是非常拥堵。我们希望游客在回家的途中,能感受到一份温暖。”

  演出零点开始

  至于在已经相当紧张的春运时刻演出是否会影响运输,郭导表示:“首先,我们是积极响应号召,我们期望能给不得不留在异地过年的农民工兄弟和大学生们带来丰富的文化生活,另外也让滞留在火车站的乘客,在等待的时候能少一份焦急,多一份温馨。”同时,她表示,我们的演出也是为了激励坚守在春运第一线的铁路职工,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同心协力,保证交通运输的畅通。

  而郭导和特别向记者强调:“正因为考虑到这一点,所以我们的演出放在凌晨12点开始,这个时候相对班次较少,但整个候车大厅肯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我们尽量把对交通登车的影响减到最少。整场演出到凌晨2点半结束。”

  演员义务演出

  此外,郭霁红还告诉记者:“这次的演出中,还特别添加了相声和杂技等多种类型节目,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节目让焦心等待的乘客,能感受到一丝温暖。”至于演员参加演出是否义务,郭导告诉记者,所有参加演出的演员全部免费。

  郭导还特别告诉记者,在获悉《中华情》义演后,不少明星都纷纷给她来电要求参加演出:“我记得好像有陈志朋、西域刀郎,其他还有很多演员都来电表示要参加,但是因为我们的节目时长必须严格控制,所以实在加不进去,但我对他们关心赈灾的行为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