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车上突发疾病 铁路医院紧急救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1:00 贵州都市报

  老人车上突发疾病 铁路医院紧急救护

  1月29日,上海开往贵阳K111次列车运行在江西省境内,14号车厢一老人在与儿子杨才前(都是打工人员)聊天之际,突然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儿子吓得手足无措。

  列车员黄真发现后,立即向列车长唐国军汇报,唐车长一边通知广播寻找医生,一边赶去车厢,经医生诊断,老人情况危急,建议下车治疗。唐车长立即与运转车长联系,向调度所请求救助,同时安排人员看护病人,在横峰站将老人送上铁路医院救护车进行救治。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

  1月30日,家住贵州省贵定县沿峡镇枫香村二组45号的布依族男子莫得珍的脚突然水肿,移动困难。5号车厢列车员王建仲得知情况后,主动来到该旅客面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途中,王建仲多次为该旅客送水、送饭、扶他上厕所,莫得珍感动得不停地拍打王建仲的肩膀:“谢谢,兄弟!”

  列车断电旅客挨饿 乘务员四处买食品

  1月28日,六盘水三组值乘7438次列车由六盘水向贵阳运行。因接触网断电,列车停靠在平坝车站,这一停就是2小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7438次列车一直走走停停。

  列车到达高峰站,早已过了午餐时间,经过长时间的运行,餐车餐料早已耗尽。饿了快一天的旅客和工作人员们都盼望着能吃上口热乎的饭菜,但长时间晚点车厢内早已无水,到车站附近四处购买燃煤也未果,最后在一个角落里寻找到少量早已冻硬无人认领的燃煤,在艰难的将煤撬松后,大家将煤“偷”回餐车。

  为了解决车厢内的饮用水,因工伤行走不便的段车长刚搬回燃煤,又步履蹒跚的带人手提肩挑,将饮用水从车站小心翼翼的运到餐车站台。 这边寻找到了煤和水,那边张黎强带领炊事员肖大荣,准备前往高峰镇收购方便面,因地面太滑,许多司机纷纷喊出高价,但为了能让旅客们不挨饿,他们只好付出高额的车费,冒着严寒,两次雇用三轮车,往返近10公里从镇上买回41箱方便面,泡好一一送到旅客手中。

  (周靓 本报记者 苗国强 )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