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有信心有能力夺取抗灾救灾最后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8: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李诗佳)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长期参与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外国老专家及他们的亲属,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和他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人民大会堂东大厅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20多位外国专家参加了座谈会。伊莎白等3位专家先后就教育、环保、国际合作问题发言。温家宝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温家宝说,在座的各位老专家是中国人民的亲密同志和真诚朋友。你们长期在中国工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各位老专家已到颐养天年之时,依然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建言献策,令人钦佩。

  温家宝说,最近,我国南方一些地区发生了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组织抗灾救灾。灾区广大军民同舟共济,团结奋战。经过艰苦努力,目前供电正在逐步恢复,交通已经基本疏通,全国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夺取抗灾救灾的最后胜利。温家宝对外国专家关心抗灾救灾工作,对国际社会和外国友人对中国灾情的关注、同情和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

  会见亲切、温馨、祥和。会见结束后,温家宝与外国专家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国务委员唐家璇,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