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物资节前送达江西贵州偏远山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0:17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克服了交通不便等重重困难,社会各界支援的大批物资已经在春节前抵达受灾严重的偏僻地区,大大改善了当地群众 的春节生活。

  东固是江西吉安市最偏僻的一个畲族乡,畲族村民有2万多人,暴风雪阻断了交通,造成食物紧缺。昨天,民政部门 紧急调运了一大批大米、棉衣被和食用油送往灾区,保证受灾群众生活不出问题。

  在广西,被大雪封山的桂林北部高寒山区资源县、全州县和灌阳县的部分乡镇,今天终于盼来了空军和民政部门为他 们空投的救灾物资。

  现在是上午9点,这里是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一分钟后,四架满载着救灾物资的军用直升飞机,将飞往桂林受灾最严 重的三个乡,送去灾区人民急需的棉衣,棉被和食品。

  记者跟随了一架飞往资源县车田乡的飞机,透过机窗,进入眼帘的是白茫茫的一片,高寒山区的很多高大的树木,成 片的被积雪压弯,压断,电塔也有多处压断和倒塌,地面上结冰厚度达到50公分,通往车田乡的唯一一条公路已经封路20 天了,受灾群众达到一万人。

  (现场:广西民政厅干部发送救灾物资给灾区群众)

  广西桂林全州县灾区村民说:“等雪融化了,我们以后恢复生产更有信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