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攀山视察贵州电网看望受灾群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07:45 中国广播网
温家宝攀山视察贵州电网看望受灾群众(组图)
  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贵州指导抗灾救灾工作。这是温家宝踏着冰雪登上黔南观音山,前去看望正在紧张抢修输电线路的电力工人。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温家宝攀山视察贵州电网看望受灾群众(组图)
  这是温家宝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观音村看望受灾村民,并向他们拜年。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中广网北京2月6日独家消息(记者郭亮)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6:35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赴贵州考察并落实抢修电网和受灾群众的生活情况,这是他八天里第三度南下指导抗灾工作。

  一场冻雨过后,温家宝乘坐的汽车在黔南山区以30迈的速度缓慢前行。沿途山林被冰雪覆盖,很多碗口粗的松树都拦腰折断了。一步一滑地踏着冰凌,温家宝蹬上半山腰的电塔抢修现场。

  (总理)你是云南的吧?来了多少天了?

  他得知抢修工人大多来自云南。

  (总理)现在贵州各方面的情况都很困难,电力恢复尤其困难,除了靠本省力量之外,还要靠全国各地的支持,这样才能迅速恢复电网,电网通了之后,整个经济就会正常的运行。云南是兄弟省区,应该感谢你们的支援。这体现了我们国家的优越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而且集中兵力打歼灭战。

  总理看到远处山岭上工人正在艰难地把一根电线杆拉到陡峭的山顶上。

  (总理)我爬上去看看。

  但是山路实在太陡、太滑,工人们急得喊起来:

  (工人)总理,危险,不要上去!不要上去!

  总理在半路不得不停下脚步,通过扩音喇叭对山顶的工人说:

  (总理)我来看望大家,给你们拜年!你们春节坚守岗位,修复电网,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你们表示感谢!希望你们注意安全!请转达我对你们家人的问候!

  (工人)谢谢总理!

  晚上,温家宝连夜召开研究抢险抗灾的会议,要求南方电网公司3天之内拿出恢复修建的整体规划。

  (总理)拖延一天损失一天。

  他说在湖南抢修电网时,就是连夜从其他6省调来援兵的。

  (总理)在长沙开会开到2点半,他们说明天上午8点行动,我说不行,2点半就开始行动,所以那是连夜调来的一万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