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县级以上城市已恢复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1:5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6日电(记者刘文国)贵州省所有因大面积冰冻灾害停电的县级以上城市,到6日上午10时,已全部或部分恢复电力供应。

  记者从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获悉,经过全省1.8万多名电力职工昼夜紧急抢修,并通过采取恢复地方小水电供电和紧急从广东等地调运大型柴油发电车发电等办法,贵州省1月12日以来受大面积冰冻灾害影响停止电力供应的50个县市区和特区,到6日上午10时,包括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都匀市在内的所有县级以上城市,均已全部或部分恢复供电。

  据了解,1月12日以来,受大面积雪凝天气影响,贵州电网线路设施受损严重,全省2000多万千瓦电力装机,目前正常运行的不到400万千瓦。截止到2月5日12时,全省因此次冰灾受损停运的线路累计多达4910条,停运的变电站累计达644个。

  据了解,经过全力抢修,到6日上午10时,贵州省因此次大面积冰灾停电的50个县市区和特区,除平塘、独山、天柱、三穗4个县目前仍主要靠柴油发电机发电供应以外,其余县市区和特区均由主电网或当地小水电站供电。尚未通过电网或小水电站供电的这4个县,除平塘县因电杆倒塌过多在春节之前恢复供电有一定难度外,其余3个县均有望在6日恢复供电。

  据悉,为了保证春节期间贵州的电力供应,南方电网公司从2月4日10时起,实行“东电西送”,每天通过广西电网向贵州送电20.3万千瓦,让贵州人民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另据了解,贵州电网公司为了确保贵州所有因此次大面积冰灾停电的500多个乡镇居民能用上电而从外地紧急采购的900多台柴油发电机,现已全部抢运到位,部分已安装完毕开始发电,部分仍在组织安装中。预计全省因此次冰灾停电的这500多个乡镇的居民,除夕晚上也都能用上明亮的电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