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强调保障灾区群众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01:47 新华网

  “急灾区群众之所急,解灾区群众之所难”

  受断电影响,桂林市一些乡镇的大米加工厂无法正常生产。作为粮食应急供应单位,桂林市力源食品有限公司积极组织职工加紧生产,为灾区群众提供大米和食用油。

  2月6日下午,胡锦涛来到这家公司,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大米加工车间里机声隆隆,一片繁忙景象。企业负责人告诉总书记,为了确保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公司24小时不间断生产。总书记赞许地说,你们急灾区群众之所急,解灾区群众之所难,为抗灾救灾作出了很大贡献。市场上粮食供应稳定了,群众心里就踏实了。希望你们继续抓好生产,为保障灾区群众生活贡献更大力量。

  离开力源公司,胡锦涛又来到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秀峰大队。这个大队管辖着市区中心的交通枢纽路段,灾害发生后,他们顶风冒雪,昼夜执勤,全力疏导市区交通,并派交警赶赴灾情严重的全州县增援,为抗灾救灾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锦涛称赞交警们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上去,无愧于人民警察这个光荣称号。总书记希望大家大力发扬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光荣传统,继续做好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的各项工作。

  “优先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奋力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在桂林考察途中,胡锦涛反复强调,目前,抗灾救灾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继续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坚定必胜信念,优先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奋力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要集中力量,千方百计恢复电力供应和交通通畅;全力以赴,切实安排好受灾地区群众生活;早做谋划,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着眼长远,抓紧研究完善应急管理机制。

  胡锦涛指出,这场灾害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最能够推动党的建设,最能够检验党的建设的成效。在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堡垒,一名干部就是一个工作标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斗旗帜。

  总书记来到抗灾救灾一线,极大地激励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斗志和干劲。

  除夕之夜,桂林市断电半个多月的大部分区县恢复供电,许许多多家庭又迎来了光明……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