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京客流高峰将提前至正月初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 来自民航及交通部门的信息显示,今年春节期间返京客流高峰预计将提前至正月初五(2月11日),四川、重庆、东北方向返京机票紧张。

  据《新京报》报道,携程旅行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初五开始,除了上海、广州等城市外,中国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四川、重庆、东北方向返京机票都比较紧张。四川、重庆方向目前基本没有折扣票,都是全价票和头等舱机票,这种情况要持续到正月十五(2月21日)左右。

  东北方向更紧张,哈尔滨到北京初五至初七(2月11日至13日)的机票基本售完,随后几天的都是全价票和头等舱机票。据北京首都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从初一到初三(2月7日至9日),机场日均进出港人数在11万人左右,属于低谷,预计在大年初六(2月12日)迎来返程最高峰。

  另据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两站每日到站旅客都在5万人左右,主要是探亲和旅游的客流。预计初五、初六达到高峰,每日客流将在8万人左右,最高峰可能超过10万人。

  铁路客流将在初六迎节后高峰 增幅将达10%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