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地质灾害预警 严防冰雪次生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1:12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报道 我省严重的冰雪灾害虽然过去了,但由此引发的一些地质灾害却有可能出现。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今年我省首个地质灾害预警,要严防冰雪次生灾害。

  虽然目前气温在持续转暖,冰雪融化速度也在加快,但是全省大部分山地丘陵地区仍然存在1到3厘米厚的积雪,郴州、株洲、永州、娄底、邵阳、怀化局部地段积雪达到了6到7厘米,后期的大量融雪将会产生大量的地表水,极易导致地质灾害的发生,甚至有可能会影响部分输电线路的安全。

  国土资源厅已经针对山地丘陵、采矿工地、尾矿坝、铁路公路沿线等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了调查。省地质环境监测站也提醒这些地区的居民,如果发现一些地质的异常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