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边自驾游火爆私家车出行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按照往年的“惯例”,正月里是有车一族自驾游出发比较集中的日子。虽然近期南方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到交通,很多人取消了中长途出游的计划,可是本市周边地区的众多景区成为了自驾游的热门目的地。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坐火车到周边城市旅游、访友的市民比去年也有所减少,市民纷纷开起自己新买的小车进行自驾游。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在春节黄金周期间,从沪宁高速公路去往南京的小车成为主要车流。由于近两年购买私家车的市民不断增加,再加今年上春节期间的天气好,不坐火车改开私家车出行的市民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三成。

  昨天一大早,市民刘先生一家驾驶着新买不久的四轮驱动的越野车出发了,他们的目的地也是南京。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都是自驾游的爱好者,这些年每逢黄金周就要驾车出游,已经去过国内不少地方,四川、新疆、云南、江西、西藏等地都留下了他们自驾游的足迹。刘先生说,今年换了台四轮驱动的越野车,本打算到广东去的,前一段时间把卫星导航、出行书等都准备好了,但是出行计划受到南方雨雪天气的影响,就把目标改为到南京。据了解,像连云港和扬州等周边地区的景点,都成了自驾车出行的首选目的地。

  记者近日还从很多车友会了解到,利用春节黄金周结伴驾车出行的“团队”也大多选择了短途的周边地区,一些以往并不受宠的老景点、传统景点又都重新受到追捧。不同的是,传统景点的旅游深度有所加强。作者:费凡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