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怪艳丽以及话题新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7:20 外滩画报
古怪艳丽以及话题新装
08秋冬两大男装周回顾

古怪艳丽以及话题新装
08秋冬两大男装周回顾

古怪艳丽以及话题新装
08秋冬两大男装周回顾

古怪艳丽以及话题新装
08秋冬两大男装周回顾

  苏格兰格子本季大红,YohjiYamamoto 和Comme des Garcons 本季均钟情于此,前者不是在大号西装里搭配格子衬衫就是索性将格子小西装套在大衣外;后者则把苏格兰高地的特色格子裙改造成短裤,并不时在西装或西裤上留下点格子的蛛丝马迹。Junya Watanabe 则在西装小外套的背面大作文章,不是偷换面料就是用红线绣图,裤子方面则与上季一样采用翻边九分裤,露出彩色格子袜。去了一趟印度的Alexander McQueen 将金色的佩斯利花纹绣在西服的衣领及大衣的正面;崇拜Bob Dylan 的AnnDemeulemeester 则把她自家花园内的粉红花朵浪漫地“移栽”到修长的西装外套、长裤或者西装背心上去。

  最后,不得不提本季最富争议的系列—Prada。在对正装的诠释中,Miuccia Prada 反其道而行之,她实验性地在正装中采用丝滑闪光面料,裤装开得非常之低腰,在一片灰色中偶尔使用醒目的宝蓝和猩红。冬装中必不可少的大衣、围巾、帽子悉数缺席,喧宾夺主的是可拆卸的衣领和袖口,套穿在长裤上的迷你芭蕾舞裙,类似肚兜、背后用弹性条连接的西装马甲,以及宛如比基尼泳裤的腰带,而正装重要元素之一的纽扣乍看之下彻底消失了—抑或,它出现在衬衫的背面,Prada 让穿她衣服的男人像女人那样需要求助别人扣上扣子。

  长久以来,正装赋予男性以尊严与权威,如今,Miuccia Prada 将它们一一剥夺。如果说Raf Simons、GiorgioArmani、Yohji Yamamoto 等设计师是以武装男性为最终目的,Miuccia 则用她女性设计师的身份,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对男士着装进行一次幽默的挑衅,或用她的话来说,是“报复,报复男人历来强加给女人的种种”。切莫低估她的影响力。

[上一页] [1] [2]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