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因灾受阻公路逾1.4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17日电(记者秦晴)记者从云南省交通厅获悉,持续近一个月的强凝冻低温天气导致该省北部地区道路受损严重,因灾受阻公路逾1.4万公里。17日,全省超过12000人次的旅客出行乘车受影响。

  据了解,自1月下旬以来,云南省昭通、曲靖、迪庆、怒江等州市遭遇了强凝冻天气灾害。1月19日至2月16日,因灾受阻公路已达1.4万余公里,其中高速公路265公里。因灾滞留车辆2万辆,滞留人员约17.8万人。

  随着2月14日以来天气的又一次变化,雨雪降临,气温降低,再次影响了道路旅客运输班线的通行。其中曲靖市由于14日晚开始因冰雪封阻,6条通往外地的公路被封闭,停运客运线路42条,停运班次约600班,停运车辆约800辆;迪庆藏族自治州和昭通市也出现了不同程度停运、封路状况。

  灾情发生后,云南省交通厅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救灾工作组,加大抢险保通投入力度,力保道路畅通,保障运力投放,抢运重点物资等。

  但由于云南高原性气候的特征,天气变化持续恶劣对抢险造成新的影响,加上装备差,各级路政管理部门没有专门的防冻、防滑设备,也没有除冰、除雪设备,以及应急保通资金严重不足等原因,导致公路抢险保通任务艰巨,工作难度很大。

  另据云南省民政厅统计,截至16日,灾害天气使云南全省受灾人口突破1000万人,有12人因灾死亡、4人失踪,并有3900人受伤或生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