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联合国决议是解决科索沃问题法律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8: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白洁 荣燕)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决议之前,任何解决科索沃问题的努力和行动均应符合联合国第1244号决议的有关规定。

  刘建超在回答提问时表示,自1999年以来在科索沃的国际存在,包括其组成和任务,均是由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并核准的。除非安理会另有决定应予以遵守,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目前仍然是解决科索沃地位问题的政治基础和法律依据。

  “在安理会通过新的决议之前,任何解决科索沃问题的努力和行动均应符合1244号决议的有关规定。中方也会继续为科索沃问题的解决发挥积极作用。”刘建超说。

  刘建超18日就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发表谈话称,中国对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表示严重关切。中方认为,塞、科双方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彼此均可接受的方案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最佳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