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承认”科索沃 称不排除发展官方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8:45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外交部长”黄志芳19日召开记者会宣称,自即日起正式“承认”科索沃。黄叫称,不排除与科索沃发展官方关系。

  另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没有资格,也没有任何权利讨论或进行对科索沃所谓的“承认”。

  有记者问,关于科索沃的问题,中方是否担心台湾会抢先与科索沃建立外交关系?

  刘建超表示,在科索沃问题上,中方的立场大家都很清楚。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没有资格,也没有任何权利讨论或进行对科索沃所谓的“承认”。

  刘建超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或组织以任何形式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任何企图把台湾分裂出去的图谋是注定要失败的。

  台湾当局“承认”科索沃引发岛内批判潮

  科索沃将拒绝台湾对其的“承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