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保险公司“保人不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32 青年参考

  文邓勤

  

  我到澳大利亚悉尼求学,在租来的房子里刚住了半年,就被小偷“光顾”了。一天夜里,房子的后窗被砸碎,小偷拿 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和其他一些物品。我赶紧打电话报警,警察勘查现场后,安慰了我一番,然后询问了丢失的物品名称、型 号、购买地、时间和价钱。他们记录后让我签了字,嘱咐我赶紧跟保险公司联系,便于理赔。我连夜拨打了保险公司的服务电 话,详细描述了被窃物品,对方记录后告诉我,将有人跟我联系。

  小偷“光顾”后的第三天,保险公司派来了给我家换玻璃的工人。换上玻璃后,我突然发现,小偷在砸玻璃前曾用螺 丝刀撬过窗边,那稍稍鼓起的撬痕虽然不影响窗子的使用,却影响了美观。我问工人能否把撬痕处理一下,工人看了看,又用 手摸了摸,说:“怎么处理也要留下一点儿痕迹,你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换个新窗。”

  我听了忍不住发笑——这个工人真会敷衍人!那么大的窗子,少说也要花费上千澳元,不过是有点儿撬痕罢了,保险 公司那么“抠门儿”,怎么可能给我换新的?

  谁知跟保险公司一联系,人家满口答应,而且当时就告诉那个工人量好窗子的尺寸。那个工人还拿出一些窗子的图片 ,供我选择式样。

  这让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保险公司这是怎么了?现场都没来看,只听客户一面之词就决定付钱,难道就不怕上当受 骗?

  在澳大利亚的朋友说,这是保险公司对客户的充分信任,当然,客户也必须对保险公司诚实。

  两天后,朋友的话得到了印证,保险公司专门负责理赔的一位先生来到我家,拿出警方的记录,仔细询问了被窃物品 的情况,然后在失窃的房间里拍了几张照片,告诉我最好能找到购买这些物品的发票,或者这些物品的照片,否则没有依据不 好处理。他说,只要这些资料齐了,保险公司会在15天内赔付。

  这位先生和我一共谈了20分钟左右,期间他不时开玩笑,谈话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让我完全感觉不到,我和他 是在商谈涉及几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几天后,我接到了保险公司的赔付通知书,那上面清楚地表明,除了赔偿我被盗的物品外,保险公司还会支付我更换 新窗子所需的1300多澳元。

  买这个保险真划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