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铸就“感动福建”奖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2:21 海峡都市报

  颁奖盛典门票今起免费发放,拨打968111即可领票

  N本报记者李大泽张林实习生林舒曼

  本报讯再过4天,中国银行杯2007“感动福建”年度十大人物颁奖盛典即将闪亮登场。本届“感动福建”的奖杯 也在紧锣密鼓的制作之中。今年是“感动福建”举办的第五个年头,为此,组委会力邀省内一流大师,为“感动福建”年度十 大人物倾力打造蕴含深厚文化底蕴的精致奖杯。

  寿山石和根雕组成奖杯

  记者了解到,本届“感动福建”年度十大人物的奖杯题字由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朱以撒教授题写,而奖杯则由寿 山石和根雕组成。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国际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的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刘传斌先生负责奖杯寿山石部 分的雕刻。据刘先生介绍,此次奖杯的顶部均采用国石寿山石作为原料,石面上将雕刻“感动福建”徽标。由于所采用的寿山 石原石颜色各有不同,雕刻时,他将根据每一块寿山石的花色、纹理进行创作。因此,十个人物的奖杯将各具特色,这也有别 于往届颁奖盛典时所用的奖杯。

  奖杯顶部,寿山石的应用尽显福建特色,底部根雕设计同样融入了本土元素。为了让根雕底座能尽善尽美,组委会邀 请了有着二十多年根雕经验的郑义雨先生进行制作。郑先生表示,此次选用了色彩自然纯正、耐腐蚀性好的荔枝木作为根雕原 料,统一做成25厘米高的奖杯底座,可由于每根木料的纹理差异,仔细一看,每个底座的外表也不尽相同,彰显奖杯个性。

  想参加颁奖盛典快来索票

  记者获悉,2007“感动福建”年度十大人物颁奖盛典门票已经全部印制完成,今日即可向市民免费发放,凡是拨 打968111报名的读者都可以于今天前来领票。据悉,这几天来,索票电话一直非常火爆,其中团体索票占了相当份额, 造成票源一度吃紧,主办方特地再拿出200张门票提供给广大热心读者。

  一位热心读者表示,这些感动人物来自社会各个阶层,用平凡演绎着人间的真情,再华丽的词藻也难以表述出他们的 精神特质。所以特别想去现场,一睹他们的风采。

  为了让小学生向感动人物学习,福州市实验小学一次性订了50张门票。家长们表示非常支持学校的做法,鼓励孩子 们去观看,不错过这个难得的受教育机会。而福建省红十字会方面也订了50张门票,他们届时将会组织一个约50人的后援 团,为这些感动人物加油鼓劲。

  “感动福建”颁奖盛典将在2月25日左右举行。现场将提供若干观众名额,已经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8111报 名的读者可以在今日到报社一楼通联部领票。而未拨打电话的读者也可前来,但数量有限,先来先得。目前,对于感动人物颁 奖词征集仍在继续,您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968111留言,或在海都资讯网上“感动人物”的网页后发帖。记得要留 下您的联系方式,如果您的创意被采纳,一份精美的礼物将送给您。

  受到感召福建省肿瘤医院开展年度人物评选

  福建省肿瘤医院也在“感动福建”精神的影响下,在院内开始年度人物评选,激励医务工作者们向“感动福建”的年 度人物学习。福建省肿瘤医院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共有26名候选人,经过筛选,共有10人入围该院的年度人物。 其中有在省内有突出医疗贡献的学科带头人,也有为拯救患者生命而做出突出贡献的普通医生。

  福建省一位社会学家也对此评价颇高,他说“感动福建”成功举办5年来,让感动精神在八闽大地传播,不但让感动 精神深入人心,也使得更多单位、社会团体深切体会到感动精神的重要性,并加以传承。这对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也将会起到 更加积极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