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称梵蒂冈可能与台湾“断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6:01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日前在华盛顿会见了梵蒂冈驻美代表,双方就中梵关系交换了意见。有西方媒体认为,梵蒂冈有与台湾当局断交的意愿,并准备发展同中国的外交关系。

  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20日在华盛顿举行记者会上说,他在华盛顿访问期间与梵蒂冈驻美大使赞比(Sambi)进行了会面。在谈到梵蒂冈和中国关系问题时,叶小文称中国愿意在两个原则前提下和梵蒂冈改善关系。

  叶小文表示,梵蒂冈和中国改善关系需要做到两条,梵蒂冈必须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全中国唯一合法代表、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据中国宪法,中国的宗教不受外国势力支配。

  对于叶小文的表态,有西方媒体解读认为,中国与梵蒂冈的分歧正在逐步缩小。也有外电认为,梵蒂冈愿意与台湾当局断交,以此加快与中国建交,但中方希望看到梵蒂冈的“真正行动”。

  叶小文拒绝透露双方的谈话细节,他表示中方与梵蒂冈认为“双方都不应透露谈话内容”。(环球网 李洁思)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中国在两个原则基础上可随时改善与梵蒂冈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