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金镜头评选奖项空缺率达16.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8:12 新浪文化

  第16届年度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在风景如画的四川九寨沟举行。经过评委两天的评选,9类18项50个奖以及四个年度大奖共54个奖项都得出了结果。

  本次评选邀请了国内知名的17位新闻摄影家作为评委,和往届一样,他们对参赛作品的要求也是精益求精,所有评委都抱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投入到两天紧张的评选工作之中,也许这也是本次评选空缺奖项较多的原因之一。

  2月23日上午,在第一类参评的突发类组照作品评选中,金镜头16年首次出现组照全部金银铜奖空缺的情况。紧接着日常生活类组照和文化生活类组照也都没有产生让评委特别满意的作品,金奖同样缺失。

  2月24日,在四个年度大奖的评选中,除了年度最佳图片编辑外,年度最佳新闻图片、年度杰出图片记者、年度杰出图片专题也全部空缺。在全部获奖消息公布后,非突发类新闻组照金奖《为什么不回家》的作者向大赛组委会发函,承认自己的作品中有一张经过了ps处理,也被取消了获奖资格。银奖《史上最牛钉子户》递补为金奖,银奖空缺。至此本届金镜头54个奖项中有9个奖项空缺,比例高达16.7%,为该奖项历史上空缺最多的一次。(冯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