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镜头”获奖者自爆照片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1: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月23日,人民摄影报第十六届(2007年度)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奖开始在网上公布评奖结果,组照《为什么不回家》获非突发新闻类金奖。

  25日晚,评委会收到作者王一的声明,称组图中有一张经过PS的图片,并主动申请取消获奖资格。

  王一称:“由于我不谨慎,在给‘金镜头’摄影比赛上传图片的时候弄错了一张照片,就是《为什么不回家》的第7张图片(孩子在法院车后追逐的图片),上传的这张图片,天空是经过PS的:原片天空是空白的,上传的图片天空有云彩(如右图)。

  作者王一还向评委会申请取消《为什么不回家》的获奖资格。评委王景春向记者透露,现在评委会已确定要取消该奖项。

  新闻链接

  “刘羚羊”竟获央视大奖:2月12日,有网友质疑,获得中央电视台《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铜奖的《青藏铁路为野生动物开辟生命通道》是合成照片。2月15日,照片的拍摄者刘为强承认,这张照片确实是合成的。

  “张飞鸽”被指造假:近日,获得2005年度“华赛”金奖的照片——《广场鸽接种禽流感疫苗》,被网友强烈质疑为合成作品,主要证据是画面上有两只鸽子成像几乎完全一致。但此片作者张亮向华赛组委会承诺:“我的照片没有造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