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耳日:帮助聋儿回归有声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3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吴犁犁

  摄 像:蔡崴丞

  男播:【导语】

  今天是第九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奥运精彩——我听到。

  【正文】

  这个女孩叫小雯,她正是中国大陆第一例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患者,当时她只有3岁。经过手术及术后坚持不断 的语言训练,12年后的小文已经成长为了一个多才多艺的大姑娘。在同仁医院的爱耳日活动现场,她向大家展示了她精心书 写的书法作品。

  【采访】第一例人工耳窝患者:我现在还学习跳舞、音乐、大家都说我是才女。

  【正文】而此时,在活动现场追逐打闹的这群小家伙,同样也是听力障碍儿童,经过早期治疗,他们已经基本恢复了 听力,可以象同龄的孩子一样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在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在我国现有的听力残疾患者为2004万,其中 和小文一样的听力障碍儿童为184万。同时,每年新增加先天性听力损伤患儿约2-6万名。儿童的先天性听力损伤除了遗 传因素外,抗生素使用及病毒感染也是造成听力损伤的重要原因。

  【采访】专家:药物使用造成的损伤现在有所下降,各种病毒感染也将造成损伤……

  【正文】一般来说,婴儿降生后通过专业的听力筛查,将能有效的诊断出听力损伤。及时进行早期干预可以使听障儿 童重获听力。而当严重听力损伤发生时,唯一可以挽救听力的方法就是人工耳窝植入技术。

  【采访】专家:我国现在已经进行了5000多例……

  【正文】为了能帮助更多的聋儿回归到有声世界,北京同仁医院与中国红十字基金联合启动了“天使回声行动”,将 在半年的时间里完成100例人工电子耳蜗植入手术,为每位失聪儿童减免5万元的耳蜗费用,使更多的聋儿能在奥运之年听 到赛场上的呐喊,感受奥运的精彩。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