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牛熊之“变”(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13 CCTV《中国财经报道》

  从06年开始投入30多万买基金,到2007年底达到了一百多万。这么好的收益让羿大爷对基金是充满信心。

  投资者羿大爷:“08年肯定没问题。能赚钱,肯定的。因为预测的08年国家的经济发展是10.5,我看外国给预测到10.5,我们去年是11.4,2008年预测是10.5%,少了一个百分点,少了一个点以后呢,我想基金还是没问题。”

  投资提示

  提示一:如何打理自己的资金?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经理周林林:“但是我们倒是向投资人推荐就是定期定额这样一种买入的方式,就是定期定额把你每个月,把咱们工资收入中,或者你其他收入中,比如说我多余出来这部分钱,我节余出来的钱每个月小额分批买进,固定的时间分批买进,我觉得可能会对大多数人来说比较适合。因为今年的市场确实它的各种变化因素比较多,那么大跌的时候是不是就要大买,那么大跌之后是不是还有更大的向下的震荡,所以我觉得不一定适合所有的投资人。”

  提示二:如何选择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经理周林林;“首先你要选好公司,另外这个基金可能它过去有足够的意业绩来支持,另外基金经理人他本身也是一个在市场中经过熊市、牛市这么几轮考验的,经验丰富的,这样一个专业人士。”

  提示三:08年如何选择基金产品?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经理周林林;“建议投资人,在今年投资过程中,比如适当的做一些收益比较稳定,然后风险比较小的一些资产类型的配置。比如说在基金投资中,我们建议投资人适当的配置一些债券型的基金品种,这样分散基金组合的整个风险。”

  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246619亿元,比上年增长11.4%,加快0.3个百分点,连续五年增速达到或超过10%。但是进入20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中国的冰雪天灾,世界经济的增长减速,似乎都在考问着中国经济能否在这样的不利因素下继续快速增长势头,那么08年中国宏观经济增长是否依旧表现出快速增长态势呢?企业业绩是否能给予证券市场一个强有力的支撑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2008年的经济,我想应该是做到从宏观调控来说,能够做到一个就是我们经济能够比较平稳的增长,不追求过快的增长率,就像我们2007年这样,我们实际全国人大通过的是8%的增长率,实际现在超过11%了。所以我们希望还是能够保持平稳的,不追求过快的增长率。然后就是通过货币政策和其他相关的配套政策,使得我们股市和房市都从快牛走向慢牛,这个就是说不是暴涨暴跌,而是稳步的往前推进。”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钟伟表示,自从20003年,中国经济增长始终维持在10%以上,08年的经济增长也会保持惯性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08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维持在20%到25%增长的把握性是非常大的,那么这样子的话,就给08年的经济发展奠定了一个基调,再加上居民消费的强劲,再加上我们出口增长,尽管有所放缓,但也不会放缓得太多,这一系列的因素,08年的宏观经济,也仍然给A股市场提供了一个强劲的支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