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国大兵频频惹事继续“在家反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10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郭隽

  

  据日本《东京新闻》报2月26日报道,驻冲绳美军2月25日宣布,因美军士兵强奸日本女生而禁止所有军人和军 属外出的“反省期”继续维持,3月3日再研究决定是否延长。在日本那霸地方法院批准将美海军陆战队员、强奸疑犯哈德纳 特的拘留期延长到3月3日后,2月24日驻冲绳美军开会研究“反省期”的影响和效果,理查德·基尔马海军中将决定,“ 反省期”与拘留期保持同步。

  2月10日,38岁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二等兵哈德纳特,将一名14岁的日本女生带回家中施暴,次日凌晨因涉嫌强 奸被冲绳县警方逮捕。2月17日,一名22岁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又因酒后驾车而被捕。2月18日,21岁的驻冲绳美海 军陆战队士兵肖恩·杰克又因私闯民宅被捕。当日凌晨4时25分左右,杰克闯入当地一所民宅。54岁的女主人发现客厅沙 发上躺着一名陌生的外国人,便拨打110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杰克正在那里呼呼大睡。喝得酩酊大醉的他交代说, 他“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跑到别人家中的”。这一连串事件引起了日本国民对驻日美军的强烈不满。然而事情还没完,虽然驻冲 绳美军规定除公务和通勤外不得外出,可是2月26日晚上7时50分,还是发生了美海军大尉的轿车与一名日本男子的摩托 车相撞的事故,造成该男子头部骨折。

  2月19日,理查德·基尔马海军中将向驻冲绳美军的海、陆、空、海军陆战队发布命令:自2月20日上午7时起 ,所有军人及其家属,禁止离开基地外出。同时,驻日美军将2月22日作为“反省日”,要求驻扎日本的所有部队,在不影 响工作的情况下,当天减少训练,认真检讨作为美国军人的行为规范。

  驻日美军新闻发言人在声明中强调“布鲁斯·赖特司令官(驻日美军最高司令官)将与日本政府合作,迅速处理美国 军人的那些让人难以接受的行为”,所有美国军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行动负责。”

  据驻日美军介绍,在日美军总数约为3.7万人,这次禁止外出措施的对象约为3万名美军官兵,加上军属约为5.5 万人。基地以外的活动场所限定在教堂、学校、医疗设施等范围内。住在基地外面的美国军人,除用私车或出租车往返于基地 与自家之间以外,必须待在基地内。以前驻日美军曾经暂时禁止夜间外出,但不分昼夜地长时间禁止外出还是首次,日本媒体 认为这是美军非同寻常的严厉措施。

  然而此举对依存美军基地的当地经济带来很大打击。冲绳市中心的繁华街区,以美军士兵为对象的酒吧和夜总会在事 件发生后门可罗雀。2月19日晚上,当听说美军无限期禁止外出后,夜总会的老板说:这样我们只好关门了,其实美军士兵 有好人也有坏人,不应该全部禁止外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