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将修改选举法国家赔偿法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6:16 中国网

  中国网消息:3月8日下午15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吴邦国委员长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下为发布会摘要。

  [吴邦国]:一是抓紧研究制定五年立法规划,适时召开立法工作会议,对立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二是全年共安排审议20件法律草案,制定国有资产法、社会保险法、食品安全法、循环经济法、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法等,修改选举法、全国人大组织法、国家赔偿法等。三是加强对立法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法律起草部门认真研究解决立法中涉及的重大问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列入年度立法计划的法律草案如期提交审议。四是进一步扩大公民对立法工作的有序参与,对食品安全法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通过向社会全文公布法律草案,广泛听取各方面尤其是基层群众的意见;对社会保险法等法律草案中涉及的法律关系复杂、专业性强的问题,通过立法论证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研究论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