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女省长:豪华办公室不能证明领导水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2:28 京华时报
青海女省长:豪华办公室不能证明领导水平(图)
青海省省长宋秀岩在发布会上。本报记者 王京 摄

  本报讯 (记者王京)“今天,我愿意就关于青海发展的所有问题回答各位记者的提问,但我也有一个请求,有关我个人的问题就请记者们不要问了。”昨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唯一一位女省长———青海省省长宋秀岩在青海代表团驻地举行记者见面会,别具一格的开场白,一下子让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

  宋省长介绍说,去年,青海省财政加上中央转移财政支付也仅为280亿元,但政府却拿出200亿元用于解决民生问题。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宋秀岩仍在上世纪50年代修建的办公室里办公。她笑着说:“曾经有一位媒体的记者到办公室采访我,一进门他就说:‘你们这办公室还不如现在发达地区一个乡镇长的办公室。’我告诉他,领导同志在什么样的豪华办公室里办公、坐的汽车有多少个缸,这些都并不证明他的水平,也不是和他的能力画等号的。”

  当被问及青海环境保护问题时,宋秀岩说:“青海作为长江、黄河以及澜沧江的发源地,生态保护对于全国乃至亚洲的可持续发展均至关重要。青海宁愿牺牲局部利益,也要考虑全国的大局利益。”

  宋秀岩说,经过努力,青海的环境保护已取得了很大进展。过去,黄河上游曾经多次出现枯水期,黄河在扎陵湖、鄂陵湖的入口窄到“刘翔一步可以跨过去”,而如今,水流量大大增加,可以用“水漫金山”来形容。

  在谈及青海旅游资源时,宋秀岩表示,青海绝不在自然景区中建设人为建筑,青海湖周围现有的建筑可能也将拆除,把原生态的美留给游客。“我们将会更多地用流动的房车、帐篷这样的设施代替宾馆酒店,既体验了自然之美,又保护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我们不会以旅游人数或旅游收入来评价青海旅游业的发展,而是希望所有到青海旅游的人,都能被这里的自然风光所震撼。更重要的是,我们会让每一个到青海旅游的人深深体会到保护生态的重要性。”宋秀岩坚定地说。

  追星往往是一些花季少年的“专利”,而对于“见多识广”的记者来说,时下那些影视明星就算站在眼前似乎也不会为之所动。昨天,作为全国唯一一位女省长的宋秀岩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便迅速被在场近三十名记者“包围”,要求签名合影。

  一位在场的工作人员见状开玩笑说:“记者们都不追星开始追省长了。”“宋省长在我们看来就是明星。”一位记者大声回应说。

  宋省长笑着说:“没关系,没关系。”随后一一满足了在场记者签名及合影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