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欣一委员:建议设立宪法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5:52 中国青年报
侯欣一委员:建议设立宪法节
侯欣一委员 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得知自己当选为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后,萦绕在我心间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尽管全国政协委员有2000多人,但社会科学界的委员只有几十人,而法学界和法律界的委员则更少,如何作好他们的代表,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民主法制建设与社会进步,是我不能不思考的问题。

  所以,我结合自己的职业和专业提交了几份提案,这些提案内容涉及到的都是有关国家的民主法制建设的。比如我建议设立“宪法节”,以提升整个社会对宪法的重视;建议适当延长法官退休年龄,以缓解西部地区和欠发达地区法官短缺问题,并能让阅历丰富、办案技能娴熟老年法官提高办案质量。(记者叶铁桥文/摄)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