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15日将选举国家主席 酝酿总理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公告,3月15日(星期六)上午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表决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草案;选举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委员;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15日下午,各代表团将举行代表小组会议酝酿国务院总理的人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酝酿协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的人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人选。

  此外,15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将分别在大会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

国务院机构改革情况一览表
调整后的部委名称
合并或包含的原部委
新增下级机构
隶属关系调整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发改委 国家能源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防科工委、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国家烟草专卖局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烟草专卖局改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
交通运输部
交通部、民航总局、国家邮政局 国家民用航空局 国家邮政局改由交通运输部管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国家公务员局  
环境保护部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设部    
卫生部
卫生部、药监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改由卫生部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