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启的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01 SMG《七分之一》
SMG《七分之一》2008年3月16日播出《声音开启的世界》,以下为节目内容。

  【片花1】

  实况 广播节目实况

  解说:他们看不见光明,却有着非凡的梦想。

  (采访 青风)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广播。

  (采访 李宁)这种生活就是我要的那种生活。

  解说:坚持梦想,必须跨越怎样的心理障碍?

  (采访 高山 who am I 它代表了一种我们的勇气 )

  解说:《1/7》——《“声音”开启的世界》。

  【正片】上

  (实况 节目片头 搜索城市里无障碍信息 )

  (录音棚里实况:大家好,这里是1+1视障人声音工作室,我是青风)

  (解说)

  这是一档名为《特别搜索》的广播节目,节目从残障人的角度关注现实社会,并为残障人提供最新的生活资讯。27岁的青风是这档节目的主持人。在北京1+1视障工作室里,几乎所有的成员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视力障碍。

  (六人实况)

  我的眼睛对光的要求比较敏感。

  从小就没有视力,是一个全盲的。

  我是一个低视力。

  我可以看到窗户外面的高楼,但却看不到上面的窗户。

  因为视网膜脱落的原因,我的视野特别窄。

  我视力基本上是一点都看不见,但是能看到一点光,就是太阳。

  我的眼睛是眼球震颤,就是我看到的东西大幅度地晃动。

  (解说)

  这里唯一没有视力障碍的人是34岁的解岩,因为患骨癌做了截肢手术,现在负责工作室的日常管理工作。"1+1"声音工作室成立于2006年3月,那一年青风与高山相识了。25岁的青风当时在北京联合大学学习针灸推拿,即将毕业。毕业后他将和全部的同学一样去按摩店工作。

  (采访 青风)

  有万念俱灰的时候,就觉得我学这么多有什么用啊?揉吧,天天就按摩,我不需要有什么理想,因为有也没用啊,谁收你啊?

  (采访 高山)

  他们很少有选择的机会,从他们上小学以来,他们就没有选择,没有很多的学校可供他们选择,一个省一个市往往只有一所盲校,他们没有什么选择。上完高中以后全国只有两所大学,他们没有选择,两所大学里面只有两个专业,他们也没有选择,上完大学只有一个职业,他们也没有选择,这是最痛苦,我觉得。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