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武:于幼军仍任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3:0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春柳) “我过去在国务院新闻办是记者的朋友,今后还会是记者的朋友。”新当选的文化部部长、国新办主任蔡武依然对媒体保持着微笑,他在人大会场被众多记者堵住后,索性现场开起了第一场“记者见面会”。

  “前几天从网上看到有猜测我将任文化部长,今天下午得到了证实。”对于新当选的职位,蔡武坦承,他对文化工作还是一个门外汉,要进一步学习,尽快地适应角色,从一个外行变成内行。蔡武同时表示,自己在外事工作中对外交流的经验,会在文化部工作中有所体现。

  “党的十七大提出了目标,全面建立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四位一体,所以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是越来越重要。”蔡武称。

  对于大部制改革的推进,有没有大文化的体制建设,蔡武表示整个政府机制改革要稳步、逐步的推进,适应改革发展的进程。这次政府机制改革的方案已经由全国人大通过,各部委要按照这个方案来推行,这次没有有关大文化部的部分。“我还没有进入文化部的大门,一些具体的情况要等我熟悉情况了,再来回答你们。”

  蔡武表示,什么时候到文化部上班,还要协调工作日程。而他自己在国新办的成绩,要由广大新闻届的朋友来评价。“不管是谁来接任我的工作,我相信他会比我做的更好。”

  “我会和我们的班子团结共事,一起来完成我们的任务。”蔡武介绍,目前于幼军仍任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