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盛霖常奔波于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4:12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征途

  当李盛霖身边的工作人员提起他时,总是会想起他在一线奔波的身影。“不管是航道堵塞,还是桥梁塌陷,李部长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第一线坐镇指挥。”

  2005年12月31日,李盛霖就任的第三天,就动身前往渤海湾地区,检查水上安全生产工作。

  就任3年来,他已经走遍了全国各地的公路和港口。而在刚刚过去的雨雪冰冻灾害的抢通工作中,李盛霖这种总在第一线的工作方式经受了很大的考验。

  自2008年一月底开始,由于连日的雨雪冰冻灾害,全国多处高速公路出现了严重冻结,影响通行的情况。作为交通部长的李盛霖,一如既往的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前线。

  从1月27日至2月3日,李盛霖往返于郴州、韶关等京珠高速公路除冰,保畅核心地区和路段,现场指挥除冰保畅工作。在他的指挥下,两省交通部门干部职工全力投入抢通工作,每天坚持24小时铲除冰雪,力保路通。

  在这八天七夜中,李盛霖每天要辗转几地督导工作。这样的工作状态从他2日的工作日程就可见一斑:2月2日早10时30分,从长沙乘飞机前往广州,再换乘汽车沿京珠高速公路北上,直到17时30分才赶到京珠北除冰总指挥部所在的韶关云岩服务区。

  之后,李又连夜踏冰前往公路一线,慰问坚守寒风中的交通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指挥抢通工作。直到京珠高速全线贯通之后,李盛霖才回到了北京,但此时,他腰疾复发,住进了医院。

  “一线不比机关,没水没饭,连电都没有。李部长也是60多岁的人了,真是不容易。”交通部的工作人员不禁唏嘘。

  而如今,新的重担再次压在李盛霖的肩上。外界则对这位“新部长”寄予更高的厚望,期待他能够带领交通运输部走得更加深远。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