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9:28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马国颖

  摄 像:刘靖

  男播:【导语】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了记者提出的 问题。请看报道。

  【正文】(记者现场:这里是人民大会堂的金色大厅。不到8点的时候,我身后的摄像机位就已经被占得满满当当, 再过十几分钟,温总理的记者招待会就将开始。)

  上午10点15分,温家宝和四位副总理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在逐一介绍各位副总理之后,温家宝开始回答中外记 者提问。温家宝表示,今年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控制物价过快增长。在被问到会不会牺牲经济增长速度来抑制通货膨胀时,温 家宝表示:

  【同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我们必须保持经济有一定的发展速度来解决就业的压力通过发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我们必 须在经济发展和抑制通货膨胀之间找出一个平衡点只要政策得当措施有力我们完全有信心控制物价过快增长的局面

  【正文】在谈到未来五年政府的工作重点,温家宝列出四项内容:(字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结构调整和经济 发展方式取得新突破;紧抓增加农业收入等三项工作;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上建立起四大体系。为此,温家宝表示要继续推进 改革,包括农村改革、企业改革、财税改革等。在回答如何看待近日拉萨出现的极少数人打砸抢烧破坏活动,温家宝表示:

  【同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从西藏和平解放、实行民主改革到现在西藏是在进步了发展了那种所谓“中国政府灭绝西 藏文化”完全是一派谎言我们不仅有能力维护西藏的稳定和正常的社会秩序而且要继续支持西藏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正文】谈到北京奥运,温家宝表示,世界上少数人想要把奥运会政治化的行为,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是违反奥运会 宗旨的。他说,举办奥运会是几代中国人的梦想,中国办好一届奥运会的心是真挚的。

  【同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我相信我们希望通过奥运会在中国的举办加强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合作我们希望把奥 运会办得更好一些让运动员满意让世界满意我相信只要13亿人民微笑着面对世界人民,全世界人民也会微笑着对待中国

  【正文】温家宝还就政治体制改革、中印关系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