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每天排练五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9:28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韦嘉1

  摄 像:

  画面:【正文】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的玛丽亚.娜芙普利日前表示,她非常高兴能出任北京奥运 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目前,她和其余女祭司正在紧张排练,每天排练时间在5个小时以上。

  娜芙普利是希腊有名的舞台、电影、电视三栖明星,此前从未到过中国,她表示有机会一定到北京观看奥运比赛。圣 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由希腊奥委会挑选决定,选择最高女祭司有一些标准:首先,声音要洪亮优美,因为在古奥林匹亚遗址 赫拉神庙采集圣火前,最高女祭司需要向宙斯和太阳神阿波罗祈祷,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最高女祭司都是希腊舞台剧演员担任 的原因。其次,出任最高女祭司的演员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因为圣火采集仪式的时间非常有限,取火器的位置、角度甚至 天上的云彩都有可能对取火能否成功造成影响。此外,最高女祭司还必须有健美的身材、优雅的风度和高贵的气质。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