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产市场持续低迷 住宅期房销售量降5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1: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房地产市场弥漫着观望情绪。统计显示,今年1-2月,北京的住宅期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超过一半。2月,全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6.5%,涨幅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住宅销售价格涨幅首次出现回落。

  2月房价比上月涨0.5%

  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今年1-2月,北京的商品房和住宅市场持续低迷,销售面积继续大幅下降,房价涨幅维持高位。2月,全市房价同比上涨13.7%,涨幅比上月降低0.6个百分点。与1月相比,2月房价新上涨了0.5%。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统计部门首次在月度报告中增加房价环比(与上月相比)数据。

  2月全市新建住宅售价同比上涨16.5%,涨幅首次回落,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分析称,单月的涨幅微降,无法判断远期房价涨幅回落的趋势,北京的房价一直是在波动中高位上涨。

  期房销售同比下降53%

  延续上年销售面积持续下降的趋势,今年全市住宅销售套数大幅减少。1-2月,全市住宅现房销售1229套,期房销售4248套,分别比上年下降四成和五成。分区域看,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城区住宅现房和期房只卖出187套,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四个近郊区卖出3015套,十个远郊区县卖出2275套。

  统计显示,1-2月,全市住宅现房销售面积为19.5万平方米,期房销售面积为45.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下降35%和53%。

  经适房施工面积同比增长

  截至2月底,全市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49.7%。1-2月,经适房住宅施工面积21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5%。其中,本年新开工面积5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倍。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