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甘南藏区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8:44 甘肃日报

  本报合作3月20日电(记者 李满福 徐仲英)自3月14日甘南藏族自治州部分县市发生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事件后,省、州两级政府及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维护甘南稳定,依法果断进行处置。目前,甘南藏区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在发生打砸抢烧事件的合作市,记者在城区主要区域路段看到,公交车、出租车来回穿梭;街心广场上人头攒动,健身器材上活跃着前来锻炼的各族群众;临街店铺重新开门迎客。在市区最大的蔬菜瓜果批零市场,一大早就来了5辆装满各种蔬菜水果的卡车。一位藏族大妈说:“没啥担心的,这里的蔬菜品种和以前一样多,也没涨价。”

  夏河县小学的门窗被砸坏了,记者采访时,学校师生正在打扫卫生,老师卓玛草说,我们现在清楚了,这次暴力事件是在达赖集团的精心策划煽动下进行的暴力活动,我担心会给孩子们心理上造成阴影。学生虽然恢复了正常上课,但孩子们对发生在学校的破坏行为还是心有余悸。二年级学生桑巴告诉记者,前几天一些坏人砸了我们教室的玻璃和课桌,影响了我们的学习,我们需要安静的校园。

  位于合作市区主干道上的中国农业银行盘旋路营业室,前几天也关门歇业。今天早晨重新开业后,全天处理的600多笔业务,接近平日业务量。一家名为多又佳的大型超市,自3月14日下午关门后,昨天恢复营业。一旁的粮油水产市场,面粉和食用油整齐地摆放在各家店铺内,小店员正笑迎来客,他说这两样东西前几天比较紧张,现在市民不用愁了。

  位于环城东路的一家加油站,这几天并没有停业,他们的员工24小时轮流值班,为过往车辆提供油品供应。

  据州委同志介绍,全州各大中小学今天全部恢复上课,朗朗读书声再现校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