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全力抢修被毁设施 有线信号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9:32 西藏日报

  马静 通讯员 杨晓 李晓波

  近日发生在拉萨的极少数不法分子严重打砸抢烧事件,致使拉萨市区部分电力、通信和有线电视线路等公共设施遭到严重损坏,影响了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事件发生后,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抢修被毁设施,部分中断的电力、通信、有线电视线路等已基本恢复正常,确保了市民生产生活有序进行。

  电力:各中断路段基本恢复供电

  在此次“3·14”打砸抢烧事件中,拉萨市区部分电力设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3月14日下午16时左右,位于拉萨市大昭寺附近的部分单位和个体商户电路中断,布达拉宫广场备用电源中断,拉萨市区唯一的电力客户中心大厅遭到冲击,营业厅设施被严重毁坏,拉萨电力营业系统陷入瘫痪状态。

  事件发生后,自治区电力局立即组织调派发电车前往现场进行应急供电,拉萨市电业局第一时间组织电力抢修队,准备全力抢修器材和设备,西藏电力建设总公司组织30多人的电力抢修突击队随时待命。羊湖、直孔、地热、区调通局、山南和日喀则电力分公司等发供电企业也相应做好了电力生产组织和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14日下午19时左右,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可以进入现场进行电力抢修的命令,区电力局、电力公司应急工作组成员立即带领拉萨电业局电力抢修队,前往宇拓路口、青年路口的配电分支箱和群众艺术馆开闭所等故障点,奋力抢修,隔离受损故障点,14日晚20时30分先后抢先恢复了市区遭破坏最严重的朵森格路、宇拓路路段路灯照明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重点单位的正常供电。随后,抢修人员连夜奋战,至15日凌晨,更换恢复了主要受损设备。市区除宇拓路个别单位、商业用户因内部设施损坏待进一步抢修外,各中断路段供电已全部恢复。

  通信:所有营业厅正常营业

  在经历不法分子的严重打砸抢烧破坏后,拉萨通信遭到严重破坏。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两个合作营业厅被砸,80个IC公用电话亭、160部IC话机被砸;2000米光缆电缆线路、3个交接箱和一些全球眼设备设施等被烧毁; 3个无线好易通基站因传输线路被烧,从而造成大面积通信中断,拉萨市至城关区机要通信中断。

  关键时刻,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成立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通信保障组,作为特殊时期保通排障抢修突击队,下设光缆组、外线组、核心组、接入组、无线基站组、IT保障组、IDC保障组和后勤供给保障组,争分夺秒地对被损设施进行现场清理、抢修、恢复,全力以赴推进抢修工作。目前,各营业厅已正常开门营业,所有被损光缆、电缆线路以及交接箱已修复。

  电视:有线信号全部恢复正常

  “3·14”打砸抢烧事件,使拉萨市多处有线电视线路遭到破坏。据初步统计,此次事件中,西藏广播电视网络传输中心所辖广电网络被烧坏的有线电视主、支干线路共有20多处,损坏线路累计总长约4.4千米,直接经济损失约为10多万元,影响了大约20多家单位、宾馆和私人用户的正常收视需求。

  事件发生后,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立即组织区广播电视网络传输中心工程技术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抢修,经过工程技术人员连续几昼夜的工作,受损区域的有线电视线路已于3月17日下午全部抢修完毕,中断闭路信号的各单位目前已全部能正常收看有线电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