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在暴徒烧车瞬间爬出车窗逃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42 中国西藏新闻网

  饶春艳

  李应寿的抽屉里还放着自己那把别克凯悦车的遥控钥匙。14日下午,他的车被暴徒砸烂、烧毁,暴徒纵火一瞬间,他从窗户中爬出来保住一命,驾驶证、行驶证在火中烧毁。他告诉记者,这把钥匙会一直留着,以见证这次惨无人道的暴行。

  14日下午2时50分,李应寿读小学二年级的儿子要上学了,像往常一样,李应寿开车送儿子。下午3时多,李应寿目送儿子走进实验小学的校门,准备开车赶回去上班,这时候,一切平静都被打破。

  “当时大约有50多人沿街跑来,手里拿着石块和木棒、刀子。”暴徒将包括李应寿在内的3辆车都拦了下来。不容分说举起石头砸车。“我的前面还有一辆车,车玻璃被砸了,车上的驾驶员被暴徒拖了下来,无数只脚朝他脸上、身上踩踏。”看到这可怕的一幕,李应寿只有一个念头:不能下车。

  突然一块石头飞了过来,“哐当”一声,李应寿的别克凯悦车车窗玻璃被砸个大洞。暴徒们威逼李应寿下车,他只是死死抱着方向盘不放。李应寿明白,下车可能有生命危险。

  羞恼成怒的暴徒开始往他的车上浇汽油,眼看着汽车要被点燃,李应寿急了,趁着暴徒砸毁另一辆车的间隙,他爬出了车窗,此时的车窗玻璃早已被毁,爬出来后他才发现脖子、腮帮被玻璃划伤,受伤的双手鲜血直流。

  李应寿一边发疯地向前跑,一边回头看自己的车,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车子被大火包围。事后李应寿觉得自己很幸运:“与13名在这次打砸抢烧事件中伤命的无辜市民相比,我只是损失了一辆车。”

  运营出租车也被砸

  “满大街的砖头、石块从天上飞了下来,出租车稍微跑慢点,就会被砸中。”20日下午,出租车司机柴永兵向记者回忆14日下午发生的事件时,仍心有余悸。因为害怕刚买来的出租车被砸,他在当日下午2时就停止了运营,将车藏进了北郊第四安居园内,他的车安然无恙,但是很多同行却没有逃过暴徒的攻击。

  晚上,柴永兵接到了甘肃酒泉老乡打来的电话,声音充满了恐惧:“我的车在纳金路上走着呢,突然那些人拿着石头把玻璃砸碎,我狠踩油门才冲出了包围。”之后,柴永兵陆续接到了3位老乡打来的电话,同样都是玻璃被砸。老乡告诉他,车窗被砸是最轻的,有出租车被点火烧了。

  正在上班 不知爱车成废铁

  14日下午,中国银行西藏分行保卫部综合团队主管穷达赶到朵森格北路支行维持秩序,进单位前,他将自己的雪铁龙轿车停在温州商贸城大门旁。

  听说已经有车被砸、被烧,穷达很担心自己的车,但是转念一想,那些人顶多只是砸碎玻璃而已。晚上六点,终于有时间走出单位的穷达,赶紧冲向温州商贸城大门,一切太晚了,车被烧成了空骨架。车里证件被毁不说,节假日里和家人外出郊游使用的帐篷、野炊用具也化成灰烬。“这个车曾经让我们一家人享受到了许多天伦之乐,车是2003年买的,才跑了3万多公里,平时开车十分爱惜,划条伤痕都心疼半天,我想再开上五六年是没问题的,这些暴徒真是伤心病狂。”穷达语气里充满了愤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