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力保奥运火炬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42 国际先驱导报

  各国在精心准备迎接奥运火炬的同时,也包括做好安全保障方面的准备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董晓宾、梁业倩 特约撰稿刘丹发自雅典、旧金山、北京 3月10日,几名“藏独”分子闯入希腊古奥林匹克遗址,企图通过点燃火炬的方式“抗议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遭到了希腊警方的坚决处置。随着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举行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正式开始,从采集地希腊,到之后火炬经过的全球各城市,都在力争保证奥运圣火安全传递。

  采集地雅典:从未如此多警察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在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开始之前就抵达了希腊的奥林匹亚小城。小城的主要街道上,挂满了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以及火炬接力的旗帜,整个小城沉浸在奥运圣火采集前的忙碌和期待中。

  在一片祥和之中,隐约能感觉到小城一改往日悠闲松散的气氛。在大街上散步平均不到5分钟,就可以看见警察巡逻车驶过。在通往遗址的公路以及顾拜旦纪念碑附近的交通都受到严格盘查和限制。警察日夜巡逻,在市政厅以及要客们即将下榻的宾馆周围都停放了大批的警车。

  在奥林匹亚生活多年的瓦西里斯向本报记者表示,奥林匹亚每隔2年就为夏季奥运会或冬季奥运会采集火种,以前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大街上出现如此多的警察。

  据当地警察介绍,当地警力远远不够确保奥运圣火采集安全,所以希腊警察总局特地从雅典增派警力增援奥林匹亚。

  奥林匹亚市市长艾东尼斯告诉《国际先驱导报》,为了确保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顺利进行,23日整个遗址将关闭,不对游人开放。只有持有希腊奥委会发放的采访证的记者方可进入。在24日正式举行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时,任何进入遗址的人都需要过三道安检,像搭乘飞机时进行安检一样。

  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表示,奥林匹亚是在他心目中的圣地,他不愿意看到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在这里发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