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城市旧金山:早有精心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42 国际先驱导报

  接力城市旧金山:早有精心准备

  美国旧金山市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北美地区唯一传递城市,4月9日圣火将抵达这里。这里也成为本报记者考察火炬接力城市安全状况的一个样本。

  距离圣火抵达的日子越来越近,本来工作就十分繁重的方宇文,行踪更加不易追逐。身为旧金山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女警察局长,方宇文将坐镇指挥全市2300多名警员,全力保障圣火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

  圣火是否能够在旧金山安全传递,一直是各路媒体和民众关注的焦点。安全防范工作的细节如何?是否能够有效预防和阻止各种杂音的干扰?火炬手和出席者的人身安全是否无虞?每次面对中外媒体穷追不舍的询问,这位外柔内钢的女警长总是笑笑说:旧金山警方将和美国国务院、联邦调查局、联邦国土安全部、加州和旧金山的其他执法机构一起,制定严密的保安措施,确保圣火在旧金山安全传递。

  媒体碰了软钉子,不依不饶,转向方宇文的手下打探。一位新科警员透露说,局长要求全体警员圣火传递当天不得请假、休假,全日上班。警方将划分特别抗议区,保障圣火传递不受抗议者的干扰。

  一位华裔退休警官笑对媒体说,北京奥运是体育盛事,圣火经过旧金山是旧金山人的骄傲。如果有人借此生事,只会招来世人的痛恨和谴责。

  对于安全工作,旧金山市长纽森信心满满。他说,安全是圣火传递的首要任务,市府和警方早已精心布置准备,全力保障火炬手和出席者的安全。

  世界各国期许火炬顺利传递

  其实,不仅是旧金山,世界各主要国家的奥委会和相关人士20日均表示,不会拒绝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到来,并热切期盼火炬传递活动能顺利举行。

  据报道,法国、英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日本、韩国、泰国、土耳其等国的奥委会均表示,它们不会改变或抵制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

  正如法国奥委会秘书长克莱芒松所说的那样,奥运火炬“不是政治象征,而是奥运会的象征”,法国为迎接奥运会圣火的到来“万事俱备”。

  精彩推荐《国际先驱导报》博客:blog.sina.com.cn/m/xqdb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