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南虎录像造假续:当事记者已被纪委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3:14 中国青年报
湖南华南虎录像造假续:当事记者已被纪委调查
  照片:2008年3月23日,湖南平江,村民汤锵锵说根据时间推算,吴华拍老虎的地方大概就是在这附近。伏志勇摄

  郎平威 本报记者 洪克非

  造假过程已经清晰,但背后仍有种种疑点未明:为什么他们要造假?到底是谁在策划?景区、马戏团、记者三者之间是什么关系,其中又有什么利益关系?

  就在外界质疑老虎可能是人为放养山林时,湖南有媒体采访了湖南石燕湖旅游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其策划部经理表示:石燕湖只驯养了5只东北虎、1只孟加拉虎,平江出现的疑似华南虎跟石燕湖没有任何关系。“石燕湖连根华南虎的毛都没有。”该人士说,老虎是国家级保护动物,生性凶猛,野性难驯,“老虎如果要搬家,就算是转到市内的世界之窗,都需向林业局申请后备案。”

  据他回忆,3月19日前后,石燕湖所有的老虎都一直乖乖锁在林区内,供游客观赏,“当日有上百名游客都在这里看到了老虎。”园区内一租赁户黄医生说,他经常到园中观看老虎,19日那天,他没见老虎数量有何异常。

  该人士指出,网友对石燕湖获得石牛寨70年经营权的说法也有出入。实际情况是:石燕湖由数名股东共同投资,有一名占石燕湖的股份比例较少的股东在石牛寨占有10%的股份,经营权也只有50年,“当然两公司之间还是有些关系”。他介绍说,自己本人是平江人,个人比较支持平江有华南虎的说法。因为小时候经常听到老人提起老虎,上个世纪70年代还有人亲眼见过。他小时候有次生病,奶奶用虎牙给他磨成粉冲了碗水喝了之后,“病就痊愈了”。

  而据当地媒体报道,石牛寨景区负责人艾红光曾介绍,长沙老板盛建华投资对石牛寨风景区进行开发建设。2007年3月,该项目动工,目前已建成门楼、湖泊、宾馆,以及10多公里的游道,还开发了漂流项目,总投入达1200万元。目前,由于当地政府出资的从平江县城到景区的公路还在修建中,生意还不理想。而石牛寨的投资人盛建华在长沙也是大型度假村石燕湖的老板之一,并引进了安徽一大型马戏团。

  湖南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处长桂小杰表示,对于其中各种疑问,现都已在调查当中,一旦查明事实真相,肯定要严厉惩处。该厅另一位负责人表示,将依法追究涉案人员责任。湖南省领导已经指示,要对此事彻底清查。据悉,当事记者吴华已到纪委接受调查。其中的后果是,如果向媒体爆料是当事记者或景区意图炒作,则有可能遭受更为严重的处罚。本报长沙3月24日电

  湖南平江已对华南虎录像造假人调查谈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