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抢救受伤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1:33 西藏日报

  “不好!孩子呼吸和心跳微弱,必须马上抢救!”已有多年急救经验的洛次暗叫不妙。孩子已被浓烟熏得满脸炭黑,窒息昏迷,如不立即采取措施抢救,随时可能死亡。于是他们马上对已奄奄一息的孩子实施口对口人工呼吸、面罩吸氧等复苏急救,同时将自己备用的头盔扣到孩子父亲头上,并且反复叮嘱他趴下藏好不要动。

  就在这时,一群暴徒围了上来,他们将救护车团团围住,要开动救护车已经来不及了。暴徒们手持凶器恶狠狠地喊道:“下车,把人交出来,否则杀了你们,烧了你们的车!”随即拉开车门,首先把驾驶员阿旺拉下了车,摔倒在地上威胁他交人。次吉赶忙跳下车向暴徒们声明:“我们是医务人员,是来救病人的,不能伤害我们的人;救护车是专门用来转运病人的,你们不能烧毁它!”但是,已经丧失人性的暴徒们根本不理会这些,一看要不到人,就开始使用石块、钢筋、棍棒狂砸救护车,直到把救护车砸得面目全非。

  暴徒们开始涌向救护车的后门,试图从洛次手中夺走孩子。洛次紧紧抱住孩子不放手。暴徒们急了,于是举起拳头、砖头、石块就往洛次头上、脸上、身上乱砸,洛次顿时满脸鲜血直流。但他强忍着剧痛,始终不放松紧搂着孩子的双手,用自己的身子全力护住孩子,不让暴徒们伤害到孩子。他心里只想着决不能让孩子落到暴徒手中,否则孩子即使不被暴徒杀害,也会因为延误抢救而必死无疑。

  与此同时,被围困在车外的次吉则被暴徒们用一把长约50公分的长刀顶着胸口,任意辱骂。幸好驾驶员阿旺急中生智,趁暴徒们在后车门围攻洛次之机,突然一把把次吉推到车上,自己也跳上车,猛踩油门,才终于冲出重围,摆脱了暴徒们的围攻。

  回到医院后,孩子得到及时抢救而苏醒了,孩子的父亲也躲过了一场劫难,他满含热泪地对洛次等医护人员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出手相救,我和孩子可能都活不成了啊!”

  处于绝境的父子俩都得救了,洛次却身受重伤,被诊断为颌面部骨折、轻度脑震荡、颜面部软组织严重挫伤,与其他受伤的无辜群众一样被推进了抢救室。直到从抢救室转入病房后,他还在惦念着被救的孩子,对前来探视他的同志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没事,你们放心,孩子的情况怎样?”在场的普布厅长、李副厅长及院领导们见状无不为之动容,为有这么好的医务人员感到欣慰。

  洛次等同志冒险救助无辜群众的事迹传开后,居民群众纷纷自发赶到医院慰问。他们中无论是汉族还是藏族,无不强烈谴责暴徒们连医护人员和救护车都不放过的野蛮行径,纷纷要求政府严惩暴徒,以平民愤。自治区副主席德吉和卫生厅领导闻讯后也立即亲自前往医院探望,对洛次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勇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洛次同志堪称西藏卫生行业学习的楷模,是西藏人民的好医生。

  洛次的英勇行为,不仅展示了高尚的医德,也显示了他坚定的政治立场;他的英勇行为,不仅体现了西藏医务工作者、也体现了西藏各族群众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强烈意愿。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会谴责达赖集团在3月14日这天制造的罪恶,西藏人民绝不会甘心再当农奴!他的英勇行为,激励了西藏干部职工、各族群众更加深入地揭批达赖集团的罪恶行径,自觉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大好局面,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共同创造西藏的美好未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