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中国人一致支持国家维护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4:55 环球网

  华人学生制做的反“藏独”视频被做手脚

  “西藏的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属于中国的一部分”这个发布Youtube上的视频已成为网友反击西方歪曲西藏真相的一面旗帜,制作视频的“情缘黄金少”是一个还不到21岁的大二学生,他从15岁就移民加拿大,从小喜爱军事,但他与其他人不同的是,除了军事视频还喜欢制作一些反映中国现代化城市风光的视频。在西藏视频之前,他制作的一个反击中国军事威胁论的视频也曾被广为传播,在视频最后出现的中国欣欣向荣的现代化城市为中国发展国防的正当性加了强力的注解。

  《环球时报》记者在连线采访“情缘黄金少”,问起制作视频的动机时他说:“当时,那个礼拜六下午,看到西方媒体成群的攻击中国,觉得很生气,就想做个视频说明下真相。而且他们西方媒体的用词也很猫腻,‘侵略’西藏,‘占领’西藏,西藏原来是‘自由’的‘国家’……让我看了非常生气……基本上报道中国的事情,都是玩文字游戏,但西方媒体他们玩的游戏,我想每一个在海外的人都很清楚,有些时候说事情,中国和美国都有的事情,一字不提美国,只说中国……”

  这个视频的影响如此之大,得到全球中国网友热烈支持回复,以至于Youtube网站为了不让这个视频不出现在其首页上,故意删去了视频的回复并将人工修改使视频点击大幅减少,被很多网友抓了现行,并截屏。但迄今为止,这个视频的点击还是超过150万,留言超过10万条。在问起对Youtube做手脚的情况得看法时,他说:“我不在意,因为我视频做了,放上去了,人们看了,我的愿望就达到了。”

  全球中国人一致支持国家维护统一立场

  “黑白色”在接受采访时特意对记者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思念:“我们海外的华人、留学生非常关注祖国的一举一动,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会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与祖国站在一起,我们海内外各族中国人民是一家,永不分离。”

  “情缘黄金少”最后也说:“2008年是我们关键的一年,很多人不希望看到我们强大起来,等在奥运会期间让全世界亲眼看到真正的中国时,今天西方媒体炮制的谎言和误导都将不攻自破。”

  在国内,包括环球网论坛在内的各个论坛的网友除了表示愤慨,还有网友用这个难得的现实教材教育自己的下一代如何分辨是非,一位鼎盛论坛的网友还在上小学的女儿在看完CCTV4播出的西藏事件真相后,与他谈心时问道:爸爸,我现在好好学习是不是就是为祖国的统一做贡献呢?

  显然,这次西方各种势力在中国西藏问题上的表演,非但没有取得“分裂中国”的丝毫效果,反而成就了全体海内外目睹事实真相的中国人又一次大团结。(环球时报记者 郝珺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