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价继续下跌 2月成交量同比下降近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26日电 (记者陈先锋) 2月份,广州楼市延续了1月份“量价齐跌”的景象,10个区新建商品住宅交易登记均价为每平方米9303元,比1月份又有下跌,成交量也仅为23.1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9.4%。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26日发布的广州市2月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广州市10个区新建商品住宅交易登记均价在1月份跌破每平方米1万元整数关口之后,2月份再次下跌,达到每平方米9303元,但同比仍增长20.4%,其中除南沙区外的90平方米以下普通新建商品住宅交易登记均价为每平方米5254.81元。

  报告还显示,2月份广州市10个区新建商品住宅交易登记面积为23.12万平方米,与1月份的34.95万平方米相比再次出现较大萎缩,其中越秀、荔湾、海珠、天河、白云、黄埔中心6个区合计成交18.6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6.5%。

  此外,2月广州房地产市场延续近期发展态势,出现存量房、存量住宅交易登记面积大幅超过新建商品房、新建商品住宅的情况。统计显示,2月广州市10个区存量住宅(即二手住宅)交易登记面积为29.30万平方米,占住宅交易登记总面积的55.9%。成交量显示,存量住宅交易已经成为广州住房交易市场的主要部分。

    深圳房价下跌资产缩水业主欲退房上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