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达活佛:假佛教之名行分裂之实是达赖惯用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3:34 中国青年报

   蓄意制造矛盾,破坏民族团结,违背了“普度六道众生”的佛法教义

  新杂·单增曲扎活佛说,佛法把世界分为“六道众生”,即“天、人、非天、地狱、饿鬼、旁生”,“饿鬼”指的是各种昆虫和动物,“旁生”指的是被宰割役使的畜类。佛法倡导“普度六道众生”,主张众生皆有佛性,所有的生命都是一律平等的,提倡人类不分种族、肤色、贫富、贵贱一律平等。十四世达赖身穿袈裟,手持佛珠,口口声声称自己是佛祖的弟子,却视信众如草芥,视祖国如仇敌,蓄意挑拨民族与民族之间、宗教与宗教之间、信教群众与非信教群众之间的矛盾,这次拉萨事件中更是破坏藏汉、藏回之间的民族团结。不仅如此,他还把自己不信奉“杰钦修丹”护法神的偏见强加给信徒,并把国外信奉与不信奉“杰钦修丹”的冲突引到国内,蓄意挑拨信教群众之间的矛盾,借机抬高自己。他的心里哪里还有“六道众生”的教义?他分明是一个“矛盾制造者”。

  聂达活佛说,佛教经典讲诸法空相,反对分别心。既然信奉佛教,舍身空门,为僧为尼,就应当奉行佛教的教义和戒律。特别是大乘佛教,修持六度波罗密,不应有分别心。十四世达赖却在自己的意识中区分汉人、藏人、自己人、异己人,今天喊反对“红汉人”,明天喊反对跟共产党走的藏人。当他每次煽动、纵容不法分子打砸抢烧时,佛教中悲天悯人的情怀又在哪里?当他大造西藏的宗教、文化、人权、生存环境等受到破坏的谣言谎言时,佛教中求真求善的追求又在哪里?当他愚弄境内僧尼,把寺院变成从事分裂活动的巢穴、驱使违法僧人搞破坏时,佛教中扬善抑恶的教义又在哪里?凡此种种无不说明,假佛教之名、行分裂之实,是达赖集团惯用的伎俩,他干的那些祸害百姓的事情,都是佛门大恶之事。

  珠康·土登克珠活佛说,藏汉两个民族历来十分友好,汉传佛教比藏传佛教早700多年,唐朝文成公主进藏时,不仅把最珍贵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送给西藏人民,还在西藏广为传播汉传佛教,使藏传佛教得以迅速发展。第三十八代藏王赤松德赞的母亲也是汉族人。新中国成立后,藏汉民族更像是一个妈妈的孩子。然而,十四世达赖集团却不愿看到藏汉一家亲,总是挖空心思破坏。这次拉萨打砸抢烧事件中,一些坏分子到处喊:“吃糌粑的人都出来!”这个口号与1959年十四世达赖集团武装叛乱期间的口号一模一样,其用心很明显,就是破坏民族之间的团结。

  策墨林·单增赤列活佛说,这次拉萨暴力事件,达赖集团还蓄意制造民族之间矛盾。幸亏各级政府部门及时采取措施,才使达赖集团的阴谋没有得逞。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向往的盛事,更是全中国人民的喜事,达赖集团却胡说北京奥运会会破坏藏族文化,欺骗、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抵制干扰,实在不得人心。

  玩弄手段,欺世盗名,违背了“五戒十善”等佛法戒律

  新杂·单增曲扎活佛说,在藏传佛教的“五戒十善”、“七戒”、“十戒”等诸多戒律中,有戒妄语(即颠倒是非)、戒两舌(即挑拨离间)、戒恶口(即恶语中伤)、戒绮语(即信口雌黄)等要求。十四世达赖向来以“宗教领袖”自居,其言行却完全背离佛法戒律。西藏和平解放时,他与中央政府签订了《十七条协议》,表示接受中央政府的领导,后来又是他亲手撕毁协议,发动武装叛乱。背叛祖国后,达赖集团一直叫嚣“西藏独立”,策划暴乱,组织武装袭击,骚乱闹事。近些年步入穷途末路后,达赖集团口称放弃“西藏独立”,却从未停止过分裂破坏活动,而是玩弄起“和谈”、“中间道路”、“高度自治”等伎俩,采取以“和谈”为旗号,暴力与非暴力交互使用的所谓“两手”,并企图与国际反华势力合流,手法上更具欺骗性。

  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活佛说,“以戒为师,无戒无法”是佛教判别真假僧徒的根本准绳。十四世达赖从来没有遵行这些佛法戒律,所作所为毫无诚信可言。每当我们国家遇到困难时,他就飞扬跋扈;每当我们国富民强时,他又甜言蜜语;每逢国内重大活动,他就蠢蠢欲动。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前后,青藏铁路通车前后,党的十七大召开前后,他都出面活动,自我造势,吸引世人眼球。最近发生的拉萨暴力事件,说明达赖集团终于撕下了“和平”的伪装。

  聂达活佛说,1995年,中央政府按照宗教教义和历史定制,寻访十世班禅转世灵童。十四世达赖身在国外,根本没有条件寻访转世灵童,却妄指十世班禅转世灵童,借此欺世盗名,干扰破坏活佛转世这一佛门盛事,这完全违背宗教教义和历史定制,也与“五戒十善”等佛法戒律格格不入。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