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中日已认同共同开发东海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2: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春柳)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昨日表示,东海问题中日已确立解决大原则,但是具体在哪里开发,双方还存在分歧。

  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说,对于东海问题,我国与日本已经进行了多年的磋商,现在双方正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议程抓紧协商。“在海域划界方面的分歧,我个人认为一时也难以弥合。在没有达成一致之前,可以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孙志辉介绍,这个大的原则,中日双方都认同了,现在问题就在具体开发的海域上,到底在哪儿共同开发,还有分歧。国家海洋局现在正在配合外交部做一些工作。

    中方:日媒体关于东海问题中日立场报道不符事实

    唐家璇晤日本外相 双方同意继续就东海问题磋商

    中日两国就东海问题达成新共识

    福田康夫称将与中国领导人讨论东海问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