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族各界揭批声讨达赖集团罪恶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28 西藏日报

  疯狂殴打、砍伤值勤人员,冲击新闻、银行、学校和公安机关等要害部门,抢劫并烧毁商店、学校、宾馆、汽车,惨无人道地杀害无辜群众,甚至砍掉人的耳朵,给人浇上汽油“点天灯”;

  北京中路“以纯”专卖店5名年轻的女店员被不法分子点燃的大火活活烧死,5个如花一般绽放的生命在大火中逝去;

  江苏东路东大桥站,民工赵济民刚下公交车,就被一名暴徒用刀捅裂了肝脏;

  市民冯碧霞被割掉了耳朵……

  这一幕幕、一桩桩打砸抢烧暴行,骇人听闻,令人发指,再次暴露出达赖分裂集团的丑恶嘴脸,激起了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的强烈谴责和愤怒声讨。

  打砸抢烧 罪恶行径激起人们强烈愤慨

  拉萨市民巴桑在看到《西藏商报》刊登的《5位花季少女命丧暴徒之手》的报道后愤慨地说:“这些暴徒真应该回过头来好好看看,他们那天在拉萨都干了些什么。这些暴行丧尽天良、泯灭人性!”

  面对暴行,嘎玛贡桑居委会居民达娃国吉气愤地说:“这些年,国家为我们西藏建设、为西藏人民生活得更好,投了那么多钱,花了那么多心血,把西藏建设得这么美丽。这些不法分子却在这么美丽的城市进行打砸抢烧,把我们美丽的拉萨破坏得惨不忍睹,真是让人心痛,让人十分气愤。”

  “这是达赖集团一手指使策划的。”从电视上看到关于拉萨“3·14”事件的报道后,昌都县城关镇通夏村村民云登义愤填膺。“达赖从来没有为我们老百姓做过哪怕一丁点好事,却一心要扰乱社会稳定的大局,就是不想让我们过上好日子。这次事件中他们无恶不作,惨无人道,简直可恨之极,他们想搞分裂,我们坚决不答应。”

  险恶用心 谎言永远掩盖不了事实的真相

  达赖集团企图以争取“自由”、“人权”来掩饰他们制造的暴行,但谎言掩盖不了真相。血淋淋的事实再一次告诉人们,“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是各族人民之福,民族分裂、社会动乱是各族人民之祸”,也再一次让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看清了达赖集团及其追随者的丑恶嘴脸,再一次认清了他们的险恶用心。

  达赖一直在世界上标榜自己的“和平”、“非暴力”形象,但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利用各种时机,煽风点火,居心恶毒地在西藏制造骚乱,引发暴力事件,从来没有放弃过他“乱藏之源”、“祸藏之本”的角色。从1959年3月,达赖和西藏少数分裂分子在拉萨发动武装叛乱,到60年代在境外成立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对西藏进行武装骚乱、渗透破坏,70年代利用中央政府同意达赖派人到西藏参观访问,而借此在拉萨等地进行“西藏独立”的煽动,80年代在拉萨制造的一系列严重骚乱事件,90年代煽起“藏独”暴乱邪火,至今日的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达赖集团不顾国际道义和宗教职业者的基本原则,无耻地操纵、策划各种暴力事件活动,以达到分裂祖国、图谋“西藏独立”的罪恶企图,一刻也没有停止过,一丝一毫也没有改变过。

  西藏佛教界爱国人士、高僧大德在座谈时结合佛教教义教规,深刻揭批了达赖集团的真实面目。他们纷纷说,以达赖为首的分裂集团行的是伪善,做的全是真恶,不仅违背佛教教义,而且严重违反了国家的法律;不仅破坏了西藏安定团结的生活环境和秩序,而且残害无辜生命,天理难容。

  西藏自治区老干部局的退休老同志们谈起达赖集团的罪恶行径时无不义愤填膺:“达赖集团披着宗教的外衣,打着民主的旗号,却用极端手段制造惨无人道的暴力事件,真是人神共愤,不得人心。自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特别是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中央的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西藏人民心向着党,热爱着祖国。达赖集团想搞“藏独”,想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只是白日做梦,西藏人民不答应,全国13亿人民也不答应。”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