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书记强卫与隆务寺僧众进行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1:01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3月29日电 (记者陈沸宇 刘鑫焱) 3月27日,省委书记强卫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沈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鹏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多杰热旦的陪同下,来到黄南藏族自治州检查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看望慰问广大各族干部群众、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并与隆务寺僧众进行座谈。

  到达黄南州后,强卫首先听取了黄南州维稳工作汇报,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卫说,黄南是全省维稳工作的重点地区之一,大家面临的形势很严峻,工作很艰苦,也很有成效。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干部在关键时刻经受住了考验,基层基础工作经受住了考验,应急机制和处置复杂情况的能力也经受住了考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藏族干部和其他各族干部一起,始终战斗在维稳工作的第一线,面对面地做群众工作,阻止和化解了多起事件的发生,保持了黄南州大局的总体平稳,为确保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强卫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的斗争形势。这次在拉萨等地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是达赖集团经过长时间精心策划、境内外分裂势力内外勾结、蓄意制造的,既是针对北京奥运会的干扰破坏活动,也是我们同达赖集团渗透与反渗透、分裂与反分裂、颠覆与反颠覆斗争的一次公开较量。虽然目前全省大局稳定,但“树欲静而风不止”,全省维护稳定的形势仍然复杂,我们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准确判断事态,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部署,巩固成果。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认真分析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进一步增强信心和斗志,不断强化维稳工作机制。要继续加强正面宣传教育,更加广泛深入地揭露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真实面目。要大张旗鼓地进行法制教育,加大正面舆论引导力度,积极营造安定团结、遵守法律、和谐向上的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加强工作措施,全力确保事态不反弹不蔓延。

  强卫强调,做好当前维稳工作,夺取与达赖集团斗争的全面胜利,关键在于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在与达赖集团斗争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各级领导班子态度要鲜明、政治要坚定、措施要得力、方法要得当。希望黄南州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强卫一行来到隆务寺,与僧众进行了座谈。寺管会主任夏日仓活佛和公保活佛、卡苏乎活佛先后发言,代表隆务寺全体僧众对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当地党委政府依法处置犯罪分子表示坚决支持。僧众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扬隆务寺爱国爱教的传统,始终与党和政府保持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决反对分裂、维护藏区稳定、维护国家统一。

  强卫指出,在要稳定还是要动乱、要分裂还是要团结、要安定还是要搞破坏的大是大非面前,对以信奉藏传佛教、弘扬佛法教义为己任的寺院和僧侣能否坚持爱国爱教原则是一次考验。隆务寺在这一段时间里,总体上能够做到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爱国爱教的正确立场,自觉地遵守法律和寺规,保持了寺院大局基本稳定。但令人遗憾的是,隆务寺也有极个别僧人参与了违法活动,他们的行为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违反了佛法教义和寺院教规。希望寺管会认真分析问题,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寺院管理,加强对僧侣的法制教育,为维护寺院秩序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