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卫: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1:01 人民网

  强卫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分裂。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任何人在任何时候搞分裂、搞破坏都是不得人心的,都是各族群众不答应的。稳定是人民之福,动乱是人民之祸。我国各族人民都要为国家领土的安全、完整承担义务、做出贡献。要自觉遵纪守法、遵守教义。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寺管会要加强对广大僧侣特别是年轻僧侣的法制教育;同时,要用寺规教义来防止和阻止少数僧侣参与违法犯罪和闹事的行为。要坚持爱国爱教的正确立场。爱国爱教是宗教生存发展的基本原则。隆务寺在历史上有爱国爱教的传统,今天更需要坚持和发扬光大,使宗教发展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当前,坚持爱国爱教的行为,就必须坚决地同达赖集团分裂活动进行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强卫最后希望隆务寺广大僧侣加强学习,坚持爱国爱教,自觉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做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积极力量。

  离开隆务寺,强卫一行来到尖扎县昂拉乡措加村,看望基层党员干部和驻村干部,向昂拉乡和全省藏族群众致以良好祝愿。桑杰、尖措、闹排、祁兴慧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拉萨暴力事件的看法。强卫说,青海藏区的广大群众都深刻认识到这次拉萨发生的暴力事件是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社会安定、图谋分裂的行为,不符合藏区发展的利益、不符合广大藏族群众利益,都表示坚决反对。这个鲜明的态度和深刻的认识是我们做好青海藏区维护稳定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强卫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反对分裂。多年的发展实践表明,藏区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关心和支持,藏族人民的幸福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对达赖集团的分裂活动任何时候都要坚决抵制。要坚定不移地维护稳定。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坚决抵制打砸抢烧等违法乱纪行为。要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千百年来,青海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自己的家园。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各族兄弟是一家,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共同繁荣、共同进步。希望大家要共同努力,把本地区维稳工作做好,使我们在稳定的环境下集中精力抓建设、谋发展,使各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共同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近,昂拉乡藏族青年格志勇救落水回族青年的事迹,在社会上传为佳话。强卫专门委托村干部去看望格志,表达他对格志的关怀和问候。强卫称赞格志见义勇为的行为,体现了藏族群众博大的胸怀,是青海各民族团结、互助友爱的生动体现。强卫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武警官兵和隆务镇派出所的公安干警。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