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名达赖集团核心成员发起拉萨暴力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7:06 华龙网-重庆商报

  大量事实表明,达赖集团是拉萨暴力事件的策划者和煽动者

  拉萨暴力事件烧死杀死藏汉群众18人,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如此严重暴力事件发生之后,达赖集团歪曲事实,把此次事件说成是“和平抗议”、是境内藏人“自发行为”,与十四世达赖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无关。然而,大量的事实清楚地表明,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的。

  策划“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

  达赖集团1959年武装叛乱失败逃亡后,在印度达兰萨拉建立“西藏流亡政府”,成立“西藏青年大会”(简称“藏青会”)、“西藏妇女协会”(简称“藏妇会”)等组织,长期从事分裂祖国的活动。

  2008年1月4日,“藏青会”、“藏妇会”、“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西藏国家民主党”和“九·十·三运动”等五个组织正式宣布实施“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

  2月15日~17日,“藏青会”等五个组织联合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培训班,对“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负责人进行培训。2月21日至26日,达赖集团在达兰萨拉举行了“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人员招募活动。

  2月27日,达赖集团“九·十·三运动”向“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简称NED)紧急申请资金,作为“活动家们应对危险时期的资金”。

  制造扩大打砸抢烧暴力事件

  3月10日,达赖集团精心挑选出的101名核心成员正式从达兰萨拉出发,发起“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3月14日,一些暴徒开始在拉萨制造了打砸抢烧暴力活动。

  事件发生之后,达赖集团紧急召开内部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扩大此次“革命成果”。会议要求以黄教寺庙为主,境内100名喇嘛以上的寺庙都要上街游行,带动藏人共同参与抗议活动。

  3月14日,达赖集团召开会议,决定由“西藏流亡政府财政部”负责调集资金,为“与中国政府的决战提供足够的经费支持”。

  达赖集团“藏青会”、“藏妇会”、“九·十·三运动”、“四水六岗”等紧急调动力量,深入到印度、尼泊尔藏人聚居区,动员流亡藏人与国内藏区的亲戚、朋友取得联系,“以达赖喇嘛的名义”鼓动境内藏区群众响应拉萨的抗议活动,“勇敢地走上街头”。

  3月20日,“藏青会”主席次旺仁增在达兰萨拉召开的会议上,声称“暴力活动基本达到了唤醒国内藏区反抗意识、引发国际社会对西藏问题高度关注的预期效果,但反抗活动不会停止,此次活动只是今年反抗活动的序曲。”

  嫌犯供认由达赖集团主使

  拉萨暴力事件中某犯罪嫌疑人供认,是“西藏流亡政府安全部让我向境内寺庙和社会散发‘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宣传材料”,“3月14日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与那边流亡政府安全部的鼓动宣传有关”,“为了安全,(达赖集团)要求我不要直接参加那些游行之类的活动,在幕后鼓动就行了”。该犯罪嫌疑人还表示忏悔,“打砸抢烧根本不是他们所说的那种和平示威”,“如果想走非暴力中间道路,就不应该发生打砸抢烧这样严重的暴力事件”。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